影/打110叫外賣「我出不去」 接線警48秒聽出女網友「求救訊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新鄉的110指揮中心日前接到一名女生電話要叫外賣,且話語中不斷重覆著「我主要現在出不去」,起初女接線警員還以為是惡作劇,但是越聽越覺得不對勁,才驚覺對方「可能是在求救」。最後警方從提供的住址解救出被脅迫的女孩。

▲▼打電話示意圖、手機             。(圖/記者高敏鳳攝)

▲女網友機智打電話求救。(示意圖/記者高敏鳳攝)

根據電話錄音,女網友緊張的說「你們可不可以送點吃的,我一會兒跟你們訂,主要是我出不去。」不過,可能是誤以為是惡作劇電話,過程中女接線警員一度不耐煩的回應,「110無法送給你」,但對方仍不斷重覆自己的需求到。直到對話來到48秒,女生說「我知道」,此時接線警員才驚覺這可能是一通「有需求」的電話。

女接線警員順著話接著說「送到哪,妳旁邊是不是有人,妳是不是被人脅迫了。」對方最後哽咽的「嗯」並說,「你多久時間到,我現在出不去,只能打電話送外賣。」後來,警方到了現場解救這名女生,才沒有發生憾事。

經調查,原來該名女生在網路認識一名男網友,被他以介紹工作的名義騙出去,甚至受對方威脅困在屋裡不給出去,所以就想到要以叫外賣為名,拿到手機撥打了110電話。

對於這樣可怕的事情,網友則說,「如果接線員掛了這通電話,女生會有多絕望,還好有即時反應」、「新聞出來了,會不會之後沒辦法用這個方法了」、「還好最後有聽出來,希望接線員能專業一點」、「應該多培訓這類緊急的應對」、「說不專業,但是惡作劇電話也很多啊」。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