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籃下一個歸化? 謝典霖:月薪4到5萬美金等級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中華隊,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維斯近年來腰傷不斷復發,中華男籃確實需要尋覓下一位歸化球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進入最後倒數,此次中華男籃在歸化球員戴維斯確定因椎間盤舊傷復發,將無緣隨隊參賽。男籃的「下一個歸化」究竟何在?也成為關注焦點。對此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就表示,「接下來中華男籃的歸化球員,一定至少要是月薪4到5萬的強度等級,才能應付亞洲等級的高強度國際賽事。」

近期中華男籃赴澳洲移訓即將進入尾聲,接下來就將進行返台最後整軍調整,迎接本屆亞運,較為可惜的是陣中王牌中鋒戴維斯再度因舊傷復發,自瓊斯盃開始就一路高掛免戰牌,最終也確定移出亞運正選12人國手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信安、林志傑、田壘出任此次中華男籃副領隊,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圖/記者杜奕君攝)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希望中華男籃下一位歸化選手月薪要在4到5萬美金等級。(圖/記者杜奕君攝)

面對近年來椎間盤舊傷復發頻繁,甚至在籃球員中已經屬「高齡」35歲狀況下,中華男籃需要下一位歸化大將的聲音不斷湧現,究竟能頂上「新台灣人」後續禁區重任的大將究竟在哪,也令外界好奇。

對此,籃協理事長謝典霖表示,「我個人的觀點,以日、韓甚至菲律賓的歸化球員為例,下一個中華隊的歸化球員,等級至少要在4萬到5萬美金之間,才能有與各國歸化球員競爭的強度。」

▲瓊斯盃南韓拉特里夫、印尼懷特。(圖/記者杜奕君攝)

▲南韓拉特里夫(左)無論強悍度與禁區技巧都相當傲人。(圖/記者杜奕君攝)

謝典霖也提到,「過去籃協方面也一直有希望歸化選手來自SBL聯賽的想法,我認為主要還是希望透過聯賽長時間的觀察,了解洋將的個性及配合度,是否能符合中華隊需求。」

謝典霖強調,「我拋出這個想法,接下來要怎麼做,還是需要一定時間的規劃,戴維斯為國家隊的奉獻外界有目共睹,過去我擔任中華男籃領隊時,也見識到他是如何重視恢復與保養自己的身體,但年齡與傷勢確實是無可避免狀況,中華隊眼前最需要的歸化應該仍是禁區球員,接下來也會朝此方向努力。」

目前撇開禁區人才濟濟的西亞列強,東亞一級強權球隊中,中國尚未啟用規化球員,日本則是211公分的費茲卡斯(Nick Fazekas)、南韓則為199公分的(Ricardo Ratliffe),至於東南亞強權菲律賓則仍以211公分的布萊奇(Andray Blatche)為國家隊歸化球員。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華、日本隊官方賽前練球採訪,日本隊,費茲卡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男籃找來費茲卡斯後,整體實力大幅躍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