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了容卻整不出自信心!網漫《江南美人》名字來由公開

WONDERLAB 艾利斯

艾利斯,生活多由戲劇、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越忙越要看劇,聽歌,..

文/艾利斯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以前常常會聽到在南韓,家裡會先存一筆預備金,讓子女在升大學前的那個暑假進行整型手術。從微整的割雙眼皮、隆鼻到墊下巴,到正顎手術或是下頷骨削骨(瘦臉)手術,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而「江南美人」其實不是稱讚,名字的意義負面,是韓國俗稱的「整型美女」,如果有去過首爾的林蔭大道的話,會發現位在江南的新沙站附近就是滿街的整型診所,又因為整型總會有模板,而塑造出許多像是同種面孔的人。看著這一部電視劇就會想到十年前金亞中和朱鎮模所主演的《醜女大變身》。如果可以的話,誰又想要受皮肉痛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人常因為外表與身型成為被攻擊的對象,然後信奉著「最好的整型是減肥」,可是不少人在試過之後發現,沒有在消風的身形上獲得平凡的人生,反而別人把目光更是放在沒有多大改變的五官上大做文章。整型最大的差別就是可以把人從頭到腳完全的改造。

▲▼▲▼女星長得醜遭譏浩克! 媽砸私房錢幫她整成「江南美人」(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有沒有整型,其實一看就會知道,第一集中女主角姜美來的外貌模樣,可說是內建在許多人的腦袋當中,入學式的時候照理來說許多人都會知道,只不過因為她過去沒有留下相片,而沒有被抓到話柄。可是隨著大家越來越熟,相對刻意將過去放在心裡的疑問提出並且擴散,也讓過去被稱作是「浩克」的她,又有了另外一個別名「整容怪物」。

▲《我的ID是江南美人》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在看上禮拜前兩集的時候,或許是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更尊重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看到原先在背後的竊竊私語,變成赤裸地對他人進行評論的同時、和鄙夷的同時,總會覺得不大舒服。還有就是,女主角的整型並沒有帶給她自信,導致大家在她的沉默有了許多遐想空間,並且給了軟土深掘好欺負的印象。

「被害者的願望不是在爭鬥中獲得勝利,而是不成為爭鬥中的一員、被攻擊的對象」

純真的女主角和腹黑的女配角,再搭上對一切瞭然於心的男主角,還有無條件是黑騎士的男配角的明顯套路下,這次漫畫改編能不能再複製《金秘書為何那樣》的熱潮,就敬請期待吧!

▲▼▲▼女星長得醜遭譏浩克! 媽砸私房錢幫她整成「江南美人」(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내아이디는강남미인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車銀優 #林秀香
#漫畫選角還原度高
#男主角真的是現實生活的漫撕男
#女主角真是現實生活的美女
#套路般的故事劇情覺得有點煩悶
#希望是部可以讓大腦放鬆的小品


本文由Wonderlab,艾利斯的追劇外一章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艾利斯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