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列車/蔡英文盼奪回新北 蘇貞昌自比賈伯斯有實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北市選情五五波,國民黨參選人候友宜及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各有勝算,總統蔡英文的輔選列車4日下午來到新北市,為蘇貞昌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蔡英文說,新北人口最多,也是2018年選舉最關鍵的選區,身為黨主席,她在此要向黨內所有同志下達命令,「用盡全力贏回新北!」蘇貞昌也發下豪語,年底選舉,新北市長、議員、里長選舉會三贏。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民進黨2018縣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4日下午前往新北市,蔡英文為蘇貞昌及36名市議員參選人授旗,大會由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及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主持,包含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新北立委高志鵬、呂孫綾、吳秉叡、蘇巧慧、林淑芬、江永昌、張宏陸等人都到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從宜蘭陪同蔡英文一同出席新北場,就是要提升新北綠營的氣勢。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演講時除喊出年底選舉要三贏,還特別嗆一下對手侯友宜,他直言,市民們紛紛向他感嘆,雖然新北市從台北縣升格,但市民卻降格,而且整體市府的執政效率都慢了,尤其是新北市偏鄉感受更深。蘇更酸,侯友宜的大群館到底是不是違法,還要新北市官員特地到台北市政府關切,他嗆,如果解決新北市大安溪汙染、新莊汙染問題,能有這樣的速度就好了。

對於外界質疑蘇貞昌又回鍋參選,年紀太大,他則反駁,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也重回蘋果,用蘋果電腦改變世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後重回台積電,帶領台積電再創巔峰,因此問題不在回不回鍋,也不在年紀,而是有沒有能力和實力,所以「2.0蘇貞昌回來了,要讓新北市變的更新、更好。」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也力挺蘇貞昌,她強調,新北人口最多,也是2018年選舉最關鍵的選區,身為黨主席,她在此要向黨內所有同志下達命令,「用盡全力贏回新北!」她指出,第一步就是提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有毅力有執行力,沒有人比蘇貞昌更合適,蘇貞昌一定是最好的市長。

同時,蔡英文也不忘再酸國民黨,她提到,這幾年看到國民黨在立院拼命反對前瞻計畫,說政府浪費錢,現在要選舉了,又一直跳出來要預算,選前反前瞻,選舉要前瞻,「這種人我們能信任他們嗎?」她強調,新的新北市不是衛星城市,是北部1千萬人的大舞台,要有中央支持,也要有最好的市長、市政團隊,為何附近的基隆市、新竹市、桃園市能進步這麼快,因為他們選對了市長,「要選就選最好的,全力支持蘇貞昌!」

蔡英文跟陳菊也對蘇貞昌表示歉意,強調這次是為了新北的發展,才特別拜託蘇再度出馬參選,雖然面對外界很多冷嘲熱諷,但感謝蘇願意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也會跟蘇一起承擔。

不過,此次新北市的授旗誓師大會選在板橋江翠國小的禮堂舉辦,因現場人實在太多,加上安檢台設在建築物4樓,大批人龍只能從樓下排到樓上,引發不少抱怨。據主辦單位指出,現場有約3500支持者,但會場只能容納1500人左右。此次授旗大會,也是目前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場,大陣仗的動員也顯示民進黨在新北奪勝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