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宵夜全包!「豆漿店13樣招牌」超夯 網敲碗:鹹豆漿呢?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怎能少了永豆!

鹹豆漿。(圖/黃士原攝)
▲鹹豆漿甜中帶鹹的口感,很多人光看到外表就退避三舍。(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時間點好想吃宵夜,你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什麼呢?在台灣,以道地中式餐點聞名、從宵夜賣到早餐,陪伴許多學生、上班族度過無數個做報告及熬夜加班夜晚的莫過於「豆漿店」!近日,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分享豆漿店裡的13種紅牌餐點,傳統又美味讓網友好懷念,但也有網友敲碗:「我的鹹豆漿呢」。

臉書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最新力作,分析台灣最傳統的宵夜兼早餐店:「豆漿店在台灣十分常見,其中又以永和豆漿最有名氣,導致許多店家跟進取名。除了販售豆漿之外,也會販售中式餐點。因為營業時間常為晚上至隔天早晨,也成為夜貓族與大學生的最愛。」

▼豆漿店的13樣招牌餐點,你都吃哪一樣?(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豆漿店13樣招牌」網:鹹豆漿呢?(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刊稱台灣人最愛的傳統早餐店,第一間是1955年所創立的《世界豆漿大王永和創始店》,該粉專補充,因為掛上「永和」能增加買氣,因此許多豆漿店也紛紛跟進,造成「永和豆漿」滿街都是的奇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粉專也統整出豆漿店的13種招牌美食,其中你最愛吃哪一樣?

1.豆漿:黃豆、黑豆研磨而成,可做成甜或鹹味。
2.油條:常周旋於豆漿與燒餅的三角習題。
3.鍋貼:長型、兩端有開口,以鍋子煎熟食用。
4.蛋餅:將餅皮與蛋結合的料理,可搭配多種配料。
5.包子:口味多元,可包肉包菜縮成小籠包。
6.饅頭:歷史悠久,以黑糖、芋頭口味最常見。
7.燒餅:傳統以缸爐燒製,現較多用烤箱取代。
8.飯糰:將菜與配料揉成一團,方便攜帶的美食。
9.抓餅:因烹調時會以手或器具抓至蓬鬆而得名。
10.煎餃:水餃的變化型態,先微煎後蒸熟。
11.蘿蔔糕:以白蘿蔔絲製成,是常見的茶館點心。
12.餡餅:有豬肉、蘿蔔絲、韭菜盒等不同口味。
13.水煎包:口感較接近包子,常與生煎包搞混。

就連以《豆漿油條》一曲紅遍亞洲的林俊傑也微妙搭上這股熱潮,每每聽到這首歌就讓人懷念起吃「永豆」的時光。

▼光是燒餅就能做出許多變化:包菜、包蛋包肉、夾油條都超優!(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阜杭豆漿的「薄燒餅」。(圖/資料照/黃彥綺攝/已離職)

宵夜時間到就座無虛席的豆漿店不僅勾起網友學生時期的回憶,更挑起他們的食慾:「好餓哦~~~」、「這時間看到是想逼死誰?」、「看到豆漿上的吸管,就想到有的豆漿店的熱豆漿超燙,燙到好像吸管放下去,拿起來會融化那樣」、「覺得豆漿跟鹹豆漿要分開,這兩種完全是兩個世界」、「鍋貼+蘿蔔糕+蛋+豆漿=爽」、「我的鹹豆漿呢?」、「 都好愛~~~」、「夜間覓食最佳去處」。

也有網友感嘆:「現在一堆豆漿店早餐店蛋餅皮都用冷凍機器製,味道差太多……」、「小時候我最喜歡吃四平街口賣的甜飯糰;走路要去長春國小上學時,會順路買的早餐,現在那攤早已經沒在賣了」、「讓我想起未拆前的眷村裡唯一早餐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