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拉蒙故意在《不可能的任務6》預告這幕就暴雷!導演:阿湯哥的主意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上映後在全球票房、口碑雙爆棚,這集加入「超人」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飾演特務沃克,使伊森韓特的任務更加艱鉅。其實很多影迷都能在預告中稍微感受到,沃克並非善類,甚至跟伊森正面交鋒,但派拉蒙影業為何要在預告中就暴雷呢?

預告中有一幕伊森韓特駕駛直升機緊追在沃克後頭,直升機墜毀,2人更是互相廝殺,這一段畫面暗示了沃克極有可能跟伊森的立場對立衝突。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接受《Empire》訪問時就提到,其實這支暴雷預告,正是阿湯哥提出的主意。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預告這幕就暴雷了。(圖/UIP提供)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阿湯哥不希望帶給影迷失望感,若他們搞錯了伊森韓特跟沃克的關係,會期望他們在電影最後成為生死之交,如果我們讓影迷失望,那基本上電影就玩完了。所以我們得預先暗示觀眾,他們倆絕對不會展開一段美好的友誼,而且這一切都會以糟糕的方式結束。事實證明他是對的,他的直覺完全正確。」

其實派拉蒙影業原本想隱藏沃克的立場,但身兼電影製作人的阿湯哥說服了他們按照他的計畫,克里斯多福麥奎里表示,這也透過預告片、廣告等,證明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如果過於保密,反而綁手綁腳,所以第2支預告片出現的直升機之戰也成為電影行銷的核心,釋放一點訊息,挑明沃克是反派,但又保留一點驚喜。

▲▼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圖/imdb)

▲阿湯哥希望影迷在觀賞《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前就先知道沃克並非善類,才不會失望。(圖/UIP提供)

幸虧沃克終將跟伊森對立,而不是成為小組成員的訊息釋出後,對《全面瓦解》沒有產生負面影響,甚至被外媒評為十分高明的行銷手法。電影獲得非常高的評價,更在全球開出好票房,全台應會在本周破2億。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