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溫炸南韓「破111年紀錄」 男公務員:我要穿短褲!

▲▼台北市,信義區,上班族,工作,忙碌,白領,白領階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 路上見到的上班族通常穿著長褲。(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浪持續轟炸北半球,南韓的白天最高溫及清晨最低溫,日前都創下111年來最高紀錄,礙於職場規定,男性公務員卻依然需要穿著長褲上班,被熱得苦不堪言。「我是男性職員,因為真的太熱了想要穿短褲上班,這樣是可以的吧?」一名男子1日在京畿道水原市公務員工會匿名民意留言板上寫下這段簡短的留言,因為在高達40度的高溫之下,男性職員其實更想穿著方便又涼爽的短褲,甚至對於能夠選擇穿著裙裝的女性職員感到羨慕。

這則留言被刊登後,一瞬間就吸引超過690人點閱,可見此議題受到關注的程度,也有許多女性公務員留言表示支持,「如果男性職員也可以穿涼爽的短褲上班就好了。雖然我是女生,但最近天氣這麼熱,真的完全不會有想穿長褲的念頭。」另一名女性公務員則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話,希望可以允許(男性職員)穿短褲。褲子及膝的話就沒關係吧?」卻也有人指出,「即使被允許穿短褲,也會因為顧慮主管的想法而不敢穿吧。」

事實上,做為京畿道的首府,水原市的職場文化相較南韓其他城市,已經大為開放。上班族在夏天不需要繫領帶、也不用穿外套,卻始終沒有人敢穿短褲。韓媒指出,此一現象應是受到固有的社會價值觀影響,認為穿短褲有失禮儀,即使是新世代的年輕公務員,也無法果斷穿上短褲上班。

然而,也有部分男性公務員反對穿著短褲。水原市行政支援科一名男性公務員就表示,「就算有人叫我穿短褲,因為我不喜歡讓別人看到我的腿,應該還是會穿長褲;要不要穿短褲應該交給個人來選擇。」另一名男公務員則說,「我認為公務員應該穿著整齊正式,以這樣的儀表來處理民眾的案件才是正確的。我覺得上班穿短褲不太合適。」

對此,水原市政府並未正式發表立場,認為這應該由職員自行決定。當局相關人士也指出,「現在已經沒必要像以前一樣,穿短褲還要看上司的臉色了,會鼓勵大家穿短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