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雞腿排黃斑! 釣出屠檢獸醫師神解 網推:日理萬「雞」

▲▼             。(圖/翻攝自PTT)

▲好市多雞腿排(左)雞皮上出現黃斑。(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PTT貼文表示,最近在好市多買的雞腿排,皮上都毛很多,還有硬硬的黃斑出現,「每次看的都膽顫心驚,外加雞毛實在是清到厭世,所以最後只好把皮整個去掉」,想問這情況是不是正常的。一名屠檢獸醫師看到後,回文表示自己在屠宰場服務,解答該雞隻就是「皮膚炎」,只要把皮去掉依然能食用。

網友發文「Costco 去骨清雞腿排皮上黃斑」,最近買的雞腿排皮上都毛很多,皮上還有硬硬的黃斑,每次看得都膽顫心驚,而且還要清雞毛,最後只好把皮都去掉,「可是明明雞皮煎到酥酥脆脆是最好吃的啊,所以有什麼清雞毛的方法比較快的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對Costco去骨清雞腿排皮上黃斑提出質疑。(圖/翻攝自PTT)

▲網友發文詢問黃斑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一名屠檢獸醫師看到文章後回文解惑,Costco的雞肉供應廠商主要有分成兩家,他剛好在其中一家的屠宰場服務,「以我日理萬雞的眼光一看就知道這隻雞的皮膚發生什麼事,先說答案,就是皮膚炎」。

他附上解釋皮膚炎的圖譜,上面寫下「屠體的背部與臀部的皮膚,可見許多長條型的紅色傷痕,是雞隻的啄傷,背側與左腿上面的皮膚有多處長方型創傷。肉雞」,而圖譜和網友貼出的雞排照片,傷痕模樣幾乎一樣。

▲▼             。(圖/翻攝自PTT)

▲屠檢獸醫師說,黃斑就是皮膚炎。(圖/翻攝自PTT)

屠檢獸醫師繼續說明,「那你會問說這種東西是能吃的嗎?答案是不能吃的,在我們的判定標準是需要廢棄的」,但皮膚炎是屬於「局部廢棄」後可食用,也就是說,把雞皮去掉後就能食用。

他指出,可能有人會認為他們沒做好把關工作、上班都在偷懶,「先看到法規『屠宰場設置標準』的第六條」,內容寫到家禽屠宰速度,應為每分鐘35隻以下,也就是說工作人員大概兩秒就要檢查一隻,他們能做的就是把要完全廢棄的去除。

「所以像皮膚炎這種的處理方式是將局部皮膚取下,我們根本就沒有時間將他仔細的去除,只能交給廠方的良心去做品管」,屠檢獸醫師強調工作人員都有在把關國人飲食健康,很多疾病雖然都是由介於「農場與消費者之間」的把關者去監視,但他們也不希望自己和家人吃到有問題的農產品。

最後他也不忘和網友說,「那塊雞肉你就去皮吃了吧!」許多人看到貼文紛紛留言:「原來不能吃,我吃了不少」、「真的是日理萬雞」、「結論是雞皮真的最好不要吃,剝掉吧」、「我是畜牧系畢業的,也是服務於業界,您說的沒錯」。

►好市多雞腿肉黃斑是「雞隻打架」 外觀不OK已全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