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期盼林書豪加入助陣 謝典霖:但中華男籃歸化仍缺長人

▲林書豪、恩比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究竟是否能披上中華隊戰袍,恐怕還需更多努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林書豪日前表態若獲中國籃協邀請,願「考慮」是否加入中國男籃。但父母都來自台灣的豪小子,絕對也將是中華男籃極力爭取的超級球星。對此,中華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就表示,「如果林書豪願意加入中華隊,當然歡迎,但是否要佔歸化名額也是關鍵,眼前中華男籃最需要的歸化,應該還是以禁區4、5號長人為主。」

根據FIBA現行規定,16歲以前若未取得該國護照,則必須以「歸化球員」視之,以林書豪為例,雖父母都為中華民國籍,但林書豪是在美國出生,且16歲前未取得我國護照,未來即便要打中華隊,可能也得以「歸化球員」視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近年來中華男籃組軍及亞洲籃壇情勢來看,中華隊迫切需要的,恐怕仍以具備一定得分能力的4、5號長人為主,若林書豪真的如願加入中華男籃,那麼在本土內線上,勢必得有一定的水準表現,才能抵抗各國強有力的禁區內線。

▲陳信安、林志傑、田壘出任此次中華男籃副領隊,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圖/記者杜奕君攝)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也期待林書豪能為中華男籃效力。(圖/記者杜奕君攝)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就直言,「林書豪若願意打中華隊,我們當然極力爭取且歡迎,今年返台行他也回到父親故鄉彰化做公益,但是否能以本土身分上陣會是關鍵,如果要以歸化球員身分,或許現階段中華隊的歸化還是將以禁區球員為主。」

在NBA主打「雙能衛」的林書豪,其191公分身高加上亞洲頂尖的身體對抗性,回到亞洲籃壇要打到小前鋒位置應該都不成問題,但眼前中華隊需要禁區人才也是不爭事實。

近年包括日、韓、菲等國,也普遍將歸化名額留在4、5號位置上,不過相信只要林書豪有意來到亞洲國際賽舞台,中華籃協都必須盡最大努力爭取加盟,這才是球迷所樂見。

▲林書豪相隔7年再度造訪彰化。(圖/創異國際行銷提供)

▲林書豪今年返台還重回父親故鄉彰化做公益。(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