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入中國男籃? 放棄美國籍、NBA前途都是關鍵

▲▼2018年林書豪返台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書豪無論是否投入國際賽,都必須重新站穩NBA舞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3日在中國出席個人明星賽記者會,林書豪被問到是否有意代表「中國男籃」出征國際賽時,直言自己若獲得中國籃協邀請,會考慮披上中國隊球衣參戰。此舉也引起兩岸球迷熱烈討論。但平心而論,林書豪若想加入中國隊,必須以歸化身分,並放棄美國籍,同時近年NBA生涯因傷起伏不定,都將是豪小子必須考量關鍵。

身為姚明之後,近年來華人在NBA發展最為出色選手,父母都來自台灣的林書豪,未來是否有機會代表中華男籃出征國際賽,過去也曾多次引起台灣球迷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不只中華男籃需要林書豪,中國媒體及球迷同樣對林書豪有高度關注,昨日就有陸媒向林書豪提問,詢問是否有意願為中國男籃效力。

林書豪對此也大方回應,表達若中國籃協提出邀請,自己確實會考慮。另外也提到近期與郭艾倫、丁彥雨航及翟曉川等中國年輕世代主力一同訓練,確實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相處及了解。

根據中國國籍法規定,林書豪若想披上中國隊球衣出賽,必須放棄美國籍,中華隊也是如此狀況,林書豪由於16歲前未取得我國護照,只能以「歸化球員」身分上陣。

今年林書豪返台觀賞SBL年度冠軍戰,替弟弟林書緯加油打氣時,也曾表示不排斥未來回到SBL賽場效力,還打趣表示,要拉已經是醫師的大哥林書雅一起返台打球。但對於目前還不滿30歲,新賽季正亟欲重新證明自己的豪小子來說,現階段要考慮重返亞洲國際賽或職業賽戰場,時機或許都還尚未成熟。

經歷上季開幕戰就膝傷報銷,今夏又被交易至新東家老鷹情況下,林書豪眼前最大目標,絕對就是重新站穩NBA主力輪值地位,並且在30歲的成熟,但卻即將邁入生涯中、後期情況下,獲得下一份穩定合約,才可能有後續在亞洲國際賽出賽的可能性。

▲▼林書豪林家夜市球迷會-林書豪。(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書豪每年返台都直言最愛台灣夜市小吃。(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