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汗蹲民宅抓違規卻被酸 警淚崩:大家若守法那我何必!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為了你我安全只能躲…新北市中和警方在本月3日被民眾發現,躲在景平路旁一處民宅邊的旋梯3樓,執行取締違規勤務,被拍照PO上臉書「爆料公社」。警方無奈解釋,該梯為公共空間,任何人都可上去,加上該路的車流量大且車速較快,就算員警站在路口看到違規也不能攔下違規車,為了保障交通順暢與執勤警員的安全,才會蹲在那邊。

▲▼警方執勤。(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蹲在旋梯取締違規被民眾拍照放到爆料公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記者實際到旋梯查看,發現一樓門口完全沒鎖,且樓梯間還在滴水,基本上不具有遮風、遮陽或避雨的功能,當警員蹲在該梯值勤,一點也不舒適。執勤員警看到爆料公社的PO文,發現有網友批評他的行為是偷雞摸狗,情緒難以平復,認為自己是做對的事情,為何還要被放到網路上公審,哭著說「大家如果都守法,我何必一直爆汗蹲在那邊風吹日曬!」

▲▼警方值勤。(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實地察看,發現旋梯濕滑,欄杆還在滴水,此處幾乎不具有遮風避雨或遮陽的功能,在此值勤一點也不舒適。(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和警分局表示,警員於景平路276號旁之公共空間,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2及第45條規定逕行舉發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違規,於法有據。交通違規稽查之具體做法略以「以非固定式科學儀器採證違規時,執勤地點項目應經主管核定、應著制服。.....」。查同仁值勤過程均符合上開規定。

中和警分局強調,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屬即時性的交通違規,若以攔舉方式實施,對執勤人員及駕駛人均易有安全上之顧慮,因此選擇以最安全之方式執行違規取締。

▲▼警方執勤。(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的值勤處,車水馬龍。(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和警分局交通組長莊博丞說明,由於最近三個月來的車禍種類都集中在「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與汽車發生擦撞」因此請派出所協助派員在此(旋梯)值勤。

莊博丞說,基本上在旋梯取締的時間會穿插在早上8點到下午4點之間,會蹲在至高點,因為這樣才能拍到完整的違規行為,為了讓民眾信服,會請警員在違規民眾騎在「禁行機車」的字上才拍照開單。他說,該勤務並非例行性的,只要違規狀況得到改善就會停止。

路過的陳姓機車騎士表示,「以後經過該路段要更小心一點,你合法沒有違規那警察也沒有權力照你相啊」。有民眾認為,「其實還好啊,不要違規就不會被拍」。也有人覺得,「還是不應該躲在那邊,你不攔車,站在路口拍照也可以,這樣很偷雞摸狗」、「會覺得他(警員)好像太缺績效了不然躲在那邊幹嘛」。

▼陳姓機車騎士表示,不要違規就不怕警方拍照。(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執勤。(圖/記者陳雕文攝)

▼民眾對警方蹲在旋梯值勤表達看法,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執勤。(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執勤。(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