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雙響砲全場4安猛打賞 締生涯多項紀錄終結天使連敗

2018年08月4日 10:44

▲大谷翔平扛本季第4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全場4安猛打賞,生涯首度雙響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天使隊台灣時間4日作客印地安人主場,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一甩打擊低潮,前3局猛扛兩轟生涯首度雙響砲,今日5打數4安打,灌進3分打點,在大谷4安猛打賞助威下,終場天使7比4擊退印地安人。

此戰首局上,天使卡爾洪(Kole Calhoun)安打上壘,擔任第三棒的大谷翔平面對投手克雷文格(Mike Clevinger),鎖定一顆96.1英哩(約154.6公里)的速球,敲出反方向374英尺的兩分砲,幫助天使取得2比0領先。

3局上,大谷翔平的第2打席,在滿球數情況下,再次鎖定紅中94英哩(約150.4公里)速球,個人生涯首度單場雙響砲演出,迎來本季第11支全壘打,幫助球隊3比3追平印地安人。

8局上雙方仍平手,大谷翔平在1出局後,擊出左外野安打,並發動盜壘站上得點圈,普侯斯(Albert Pujols)四壞保送,在席蒙斯內滾攻佔一、三壘,接著佛萊徹(David Fletcher)適時二壘安打,大谷跑回超前分,天使該局灌進4分奠定勝基。

大谷翔平9局上再敲出中外野安打,再次為生涯增添紀錄,此戰不僅是大谷翔平首度客場開轟,也是生涯首次雙響砲,另外,全場4支安打也是生涯首次。大谷打擊三圍升至.272/.343/.533,累積11發全壘打,成為自2012年「朗神」鈴木一朗之後,首位單場雙響砲的日籍球員。

根據《ESPN》報導,大谷翔平成自1919年的貝比魯斯之後,首位單季至少10支全壘打、投球局數超過40局的球員,另外,這也是自1921年貝比魯斯之後,首位單季至少10轟、且奪得2勝的「二刀流」球員。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齊名大聯盟傳奇貝比魯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