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胖毛蟲「狂搖尾巴」努力往前爬 網笑:好像開心的小狗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好可愛的尾巴!好像開心的小狗。」網友楊淑美看到一隻胖毛毛蟲在路邊爬,仔細一瞧,牠的屁股有一根「尾巴」,賣力往前爬的時候,還會一邊甩動尾巴,讓她超驚奇。

▲胖毛蟲「狂搖尾巴」努力往前爬 網笑:好像開心的小狗。(圖/楊淑美提供)

▲芋雙線天蛾幼蟲邊走邊搖尾巴。(圖/楊淑美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淑美在新北市中和路邊拍下這段影片,並貼到臉書社團「奇異昆蟲世界」詢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蛾的幼蟲嗎?」經解答後得知,這隻可愛的胖毛蟲應該就是「芋雙線天蛾」的幼蟲。網友們看了也紛紛留言,「首見,特別!」、「逛大街之姿」、「小狗魂住在毛毛蟲的身體裡」、「太可愛了」、「真療癒」、「好開心還搖尾巴!」

▲胖毛蟲「狂搖尾巴」努力往前爬 網笑:好像開心的小狗。(圖/楊淑美提供)

▲好像臘腸狗哦XD(圖/楊淑美提供)

芋雙線天蛾又稱雙線斜紋天蛾、雙線條紋天蛾,幼蟲喜歡待在姑婆芋、彩葉芋、黃金葛,以及梔子花、仙丹花、非洲鳳仙花等植物上。芋雙線天蛾的幼蟲頭部前端有白色斑紋排列,前段有2對黃色擬眼斑,後面腹側每節都有紅色圓班,尾部則有一條「線狀尾突」,看起來就像尾巴一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毛毛蟲天蛾芋雙線天蛾搖尾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