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買蛋糕「吃剩2片」再收500 她傻眼被酸小氣...上萬網友怒了

▲▼蛋糕,烘焙,商店,甜點,冰櫃,櫥窗。(圖/翻攝自pixabay)

▲女網友買一整個蛋糕,卻被朋友分食剩兩小片。(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和三位朋友約要吃晚餐,並請其中一人幫忙買一個蛋糕,在打工時朋友打電話來詢問可不可以吃,她便欣然答應。等女網友打工完和朋友會合時,發現一整個蛋糕竟然只剩兩小片,對方甚至還說「妳會在意哦?妳不是說我們可以吃嗎」、「誰知道妳這麼小氣」,讓她超傻眼。

女網友發文「真的是我太小氣嗎?」說自己被朋友講「太小氣」,不懂是不是她太在意,並指出前兩天,一名朋友在四個人的群組裡貼出一家蛋糕店的菜單,問大家有沒有要吃。原PO因為喜歡吃甜點,便請對方幫忙買一個蛋糕,其他人則都說沒有想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天四人有約吃晚餐,因為原PO要打工,其他三人中午就先會和,「下午我休息的時候,她們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吃蛋糕」,她想說買的是一整個圓型蛋糕,切幾塊給朋友也沒關係,便回「好啊!妳們一人切一塊。」

沒想到她到場時,發現朋友吃到只剩兩小片蛋糕,還說「蛋糕上面寫可以切八塊,我們四個人一人兩塊剛剛好」。女網友很傻眼,心想明明蛋糕店也有賣切片的,想吃的話為什麼不自己買。

▲▼蛋糕,烘焙,商店,甜點,冰櫃,櫥窗。(圖/翻攝自pixabay)

▲女網友說,蛋糕店也有賣切片的。(示意圖/pixabay)

接著,幫忙買蛋糕的朋友把只剩兩片蛋糕的大盒子給她,要收原價480,看到原PO給500元時還說「欸那我20元就不找妳了哦!要拿零錢好麻煩哦!」女網友不想因為生氣讓場面很難看,但希望能讓朋友感受到不妥,強撐著笑容說,「哇!我花500元買兩片蛋糕耶!」

對方聽到後,竟然紛紛回應「哈哈哈對啊!有錢人就是不一樣~我們都買不起欸」、「有打工的人比較有錢啊」、「謝謝XX的蛋糕~」女網友表示,因為有跟家人說會帶蛋糕回家,等於她只能吃一片,便和其中一位朋友抱怨「我等於花500元買了單價才65元的一片蛋糕,覺得有點不開心」,卻被回覆「妳會在意哦?妳不是說我們可以吃嗎?一片跟兩片也沒差啊!誰知道妳這麼小氣」。

「我當下愣住真的以為自己幻聽」,原PO忍不住疑惑,難道真的是她太在意嗎,因為四個人當中只有她有打工,經濟能力比起其他人確實較有餘裕,她買了食物會和大家分享,朋友生日也會花錢請吃飯、看電影等等,讓她很無奈「我真的沒想過會被說小氣」。

其他網友看到貼文也很氣憤,紛紛留言為她打抱不平:「不是妳太小氣,認真辛苦工作的錢就這麼被她們隨便吃掉,任誰都會生氣」、「只是想佔妳便宜吧?這種朋友不要也罷」、「妳平常一定都對她們太好,她們吃定妳不會怎樣」、「世界上本來就各種人都有啊,妳朋友去經商或從政肯定無往不利哈哈」、「要是我直接給對方120,剩下的360叫他自己去找其他人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