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巨人」湯瑪斯力挺雷納德謹慎養傷:從我身上學到教訓

▲湯瑪斯Isaiah Thom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一年鬱鬱不得志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傳出將以一年底薪合約加盟金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金塊隊的5呎9吋「小巨人」湯瑪斯(Isaiah Thomas)日前上廣播節目時,感同身受的表示自己相當力挺雷納德(Kawhi Leonard)謹慎養傷的做法,因為自己本身就是最好的借鏡,「他所做的是正確的事」。雷納德在2017-18年賽季由於受到右股四頭肌肌腱傷勢的影響,整季僅僅出賽9場,且為了傷勢檢定、治療問題與馬刺球團產生巨大的歧見,間接導致他與馬刺分道揚鑣的導火線之一。

湯瑪斯週四(2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接受體育採訪時,表示理解雷納德所做的決定,「他所做的事情是正確的,他從我的故事中吸取了教訓。每個人都可以憎恨或批評他的做法,但到頭來,雷納德是為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僅此而已。」湯瑪斯也說,NBA球團都是從自身利益出發去做決定,為何當球員也這麼做時,外界就會開始撻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做任何決定都是從自己利益的角度出發。但若換成是球員比照辦理,外界總會指指點點,事實就是如此。」湯瑪斯說。

雷納德在2017-18賽季在聖安東尼奧的比賽中,缺席了9場常規賽、甚至是季后賽。據報導,他的四肢傷病的診斷和治療,暴露了他和馬刺隊之間的分歧,最終導致他今年夏天在重磅交易中離開,前往多倫多暴龍隊。

▲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多前,湯瑪斯帶著臀傷全力奮戰,幫助塞爾蒂克闖進東區決賽,由於傷勢加重,導致湯瑪斯不得不提前宣告報銷。

對於面臨合約年的湯瑪斯來說,這一次的嚴重傷勢同樣重創他的生涯,不管是薪資合約還是場上機會都遭遇重挫,先被交易到騎士,之後又轉戰湖人,歷經了乏人問津的尷尬。在身高、傷勢疑慮之下,湯瑪斯今年夏天最終以1年200萬美元(約台幣6100萬元)的底薪和金塊簽約

不過,湯瑪斯說自己並不是那麼在意錢,「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打球的機會,一個再度展示我是誰的機會,向世界再度展示我的實力的機會。」他強調,「無論如何,我對自己目前的處境感到幸運,仍然感激自己還能在NBA征戰。」

▼塞爾提克,湯瑪斯(isaiah thom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湯瑪斯(isaiah thoma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