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點》火燒船、撒冥紙!百人抗爭「先做這動作才能順拍」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吳慷仁、姚以緹主演驚悚懸疑國片《引爆點》3日公布幕後花絮,電影開場的抗爭場面火燒船、撒冥紙,畫面震撼人心,導演莊景燊和編劇王莉雯就透露了其實拍攝前一個月,劇組就到當地跟民眾「搏感情」,「因為前面有這樣的動作,才讓我們後來拍攝如此順暢,包括人員調度跟資源協助!」

▲▼《引爆點》吳慷仁、姚以緹。(圖/牽猴子提供)

▲▼《引爆點》開場畫面震撼。(圖/牽猴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引爆點》吳慷仁、姚以緹。(圖/牽猴子提供)

《引爆點》開場,就是一場動員上百人,集結數十艘漁船、車輛,有漁民、警察、記者,還有主要演員聚集的一場大戲。為了這場戲,劇組早在開拍一個多月前,就和當地民眾打好關係,也因此才有如此震撼又逼真的開場戲!

花絮中吳慷仁和姚以緹也首度和觀眾分享他們片中的角色,吳慷仁第一次飾演法醫,「但法醫也是人,當我要卸掉法醫這個身分時,就其實比較難演。因為在這角色身上除了要找到真相之外,還有他對自我的要求,以及因為他的專業認知,他是需要找到一個答案的,這個答案就是他的中心思想。」

姚以緹也提到詮釋檢察官的差異和挑戰,「其實角色個性勇敢又強勢,這和我本人不像,但我們都有很強的正義感和同理心,可以來面對社會的亂象!」

▲▼《引爆點》吳慷仁、姚以緹。(圖/牽猴子提供)

▲▼《引爆點》導演莊景燊(下圖左)感謝吳慷仁、姚以緹等演員非常相信他。(圖/牽猴子提供)

▲▼《引爆點》吳慷仁、姚以緹。(圖/牽猴子提供)

莊景燊謙虛表示:「我是一位新導演,要先感謝他們(演員),願意相信我可以帶領他們去到一個他們可能沒去過的地方。」王莉雯則希望透過電影主題「犧牲」,讓觀眾體會到,今天的幸福和擁有的東西是多少人犧牲出來的。《引爆點》8月31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