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母坐輪椅人行道上摔飛 國賠案北市府需賠償10萬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林睿紘得加保850萬元獲釋。(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方法院依《國賠法》,判決北市府應賠償前主播裔式敏的母親10萬元精神撫慰。(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視前女主播裔式敏的母親,2017年3月坐著輪椅,行經台北市永吉路、基隆路口人行道時,被紅磚凹陷卡住輪椅,裔母摔飛,導致腦震盪、眼球鈍傷等。裔式敏替母親提告北市府疏失要求國賠,台北地方法院宣判,北市府敗訴,需賠償10萬多元。

2017年10月,裔式敏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北市府人行道施工、養護嚴重疏失,人行道不平,高低落差竟超過2.5公分。裔式敏先前已對北市府求償871萬元,但北市府國賠委員會認為,是裔母自己坐輪椅沒繫安全帶,或沒坐穩、速度太快導致,因此不受理。

裔式敏和母親不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國賠訴訟。法官認為,北市府的說法並未考量裔母已高齡88歲,坐在輪椅上時,不會像小孩子一樣不穩定,且裔母體重超過70公斤,若非凹陷處高低落差過大,實難讓人跌落輪椅,因此認定北市府應賠償裔母10萬元精神撫慰金、1494元醫療費等,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