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丈夫搞曖昧遭罵腦殘 留英女碩士獲賠1塊錢

▲▼台中司法大廈。(圖/記者李忠憲攝)

▲留英女碩士懷疑梁姓丈夫跟別的女人搞曖昧,遭丈夫罵腦殘、討客兄,提告勝訴,獲判1元。(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留英碩士高姓女子婚後因梁姓丈夫派中國大陸工作,分隔兩地多年,她懷疑丈夫與其他女人搞曖昧,還遭丈夫傳簡訊罵「腦殘」、「賤人」等不堪入目字眼,不堪受辱的她向台中地院提告損害賠償,並求償象徵性的1元。案經台中地方法院審結,判高女勝訴,全案仍可上訴。

高姓女子與梁姓男子結婚並育有小孩,由於梁男隻身外派至中國的英商公司工作,因此長年分隔兩地,雙方常因小孩及金錢發生口角。

判決書指出,高女起訴指出,丈夫在中國擔任主管,月薪約12萬,但對孩子的生活費卻是看心情支付。她雖然定期回台,但卻常躲在廁所及樓上講手機聊LINE,還時常喝但爛醉,偶爾才同房。

高女為挽救婚姻,曾到中國與丈夫商討搬過去一起住的想法,丈夫卻辱罵她「你這張嘴臉就是讓我很討厭」等語。甚至傳送「賤人」、「討客兄」、「姘頭」、「腦殘」等不堪入目的簡訊辱罵她,讓她因此長期失眠及自律神經失調。

梁男雖否認犯行,辯稱高女精神壓力大的症狀是因為他提離婚導致。承審法官發現,高姓女子在收到離婚訴狀前就已有就醫紀錄,因此認定不全然因為離婚,而是有高女指出的精神虐待行為,長期遭受身心煎熬。

承審法官據此認為高女起訴屬實,判她勝訴,梁男須賠償1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