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迫放寬」汽車環保標準 美國19州反對:川普厚顏無恥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強迫全美各州放寬汽車環保標準。(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與其他18個州今天主張,美國有義務為了下一代而保護環境,他們承諾要反對川普政府一項提案,這項提案要求放寬汽車與卡車的燃油效率標準,強迫各州一體適用。

美國政府提案,欲廢除前總統歐巴馬時代制訂的燃油標準,作為對車商釋出利多、為消費者降低汽車售價的一種手法,但反對者認為這項計劃會加速氣候變遷、造成燃油漲價。

鑒於這項提案尋求廢止加州獨自制訂嚴格排氣標準的權力,使得有關聯邦政府對各州權力界限的問題,引發新一波質疑。

據中央社報導,19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宣布向法院提告,目的是阻止這項走回頭路的提案,雙方到時候可能會有激烈的法庭攻防、鬧上最高法院。

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表示,不管拿什麼掩飾,川普政府對我國的環保汽車標準發動了一波厚顏無恥的攻擊,「加州將會盡其所能使用一切法律手段,捍衛嚴格標準」。

麻州檢察長希利(Maura Healey)表示,「這絕對是美國環境保護局採取最有害最愚蠢的行動!」

美國許多州都採行與加州一致的排氣規定,總共占了全美汽車市場的三分之一,這對汽車業的商機來說是一塊大餅。

川普政府表示,提案退回以往標準,代表能為汽車製造商省下數十億美元的監理費用。汽車業者正極力呼籲各州與川普政府之間談判和解,以免在未來幾年為美國汽車市場生產各式汽車與卡車的過程中存在著不確定因素。

▲ 台灣的汽車電子零件供應鏈彈性靈活,被美媒稱為電動車行業發展潛力國。(圖/翻攝自特斯拉官網)

▲示意圖。如果沒有更清潔的車輛,加州將難以實現更好的環保標準(圖/翻攝自特斯拉官網)

根據加州數據統計,汽車,卡車和其他道路車輛造成的污染是加州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源,加州已經設定了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40%的目標,也就是回到1990年的標準,他們已提前4年實現了2020年必須達到的排放標準,但如果沒有更清潔的車輛,達到下一個目標將更加困難。

加入訴訟的其他州有:康乃迪克州,德拉瓦州,伊利諾州,愛荷華州,緬因州,馬里蘭州,明尼蘇達州,紐澤西州,紐約州,奧勒岡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華盛頓州,麻薩諸塞州,賓夕法尼亞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所有成員都有民主黨檢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