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宋芸樺264字聲明 「會不會其實是抗議?」她曝背後無奈

2018年08月3日 20:47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宋芸樺因一句「我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引來大陸網友砲轟,2日發出聲明緊急滅火,表示「中國是祖國」、「我是中國人」,不料一番言論,竟演變成兩岸網友瘋狂炮轟。對此,粉絲專頁「時尚編輯的真心話」當晚也寫下個人看法,從另外一個角度分析,「這種噁到極致的宣言,會不會其實是某種程度的抗議?」

►點我看更多【宋芸樺事件】相關新聞

▲▼宋芸樺。(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宋芸樺在大陸新片上映中。(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2日晚間發文表示,其實不忍心、也不願責怪宋芸樺,但看完對方發出的聲明,卻也忍不住說,「這段文字實在太過詳細和老派,連『祖國大陸』、『惠台政策』、『兩岸永遠是一家人』這種弄臣才會講的話都用了,不生氣真的很難。」

►點我看更多【宋芸樺事件】相關新聞

不過,她也試著用另外一個角度,去分析宋芸樺的聲明內容,「這種噁到極致的宣言,會不會其實是某種程度的抗議?意思是我極盡所能寫你想聽的話,但其實內容明眼人看起來就是那麼不可思議以及不合實情,所以可以解讀為一種賭氣的宣言?」不過,她接著也補了一句,「好吧也許是我一廂情願。」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更舉出身邊某位藝人朋友的例子,點出背後暗藏的無奈,「昨天他才跟我說他跟中國的製片高層談話的時候聽到對方說『台灣省』的時候拳頭都硬了,但也不能怎樣。」文末,她也不禁有感而發地說:「做人真的很難,在中國當台灣藝人更難。」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談宋芸樺事件。(圖/時尚編輯的真心話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談宋芸樺事件。(圖/時尚編輯的真心話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臉書全文】

跟周子瑜、戴立忍的遭遇一樣,我其實不忍心也不願意責怪宋芸樺。但是這段文字實在太過詳細和老派,連「祖國大陸」、「惠台政策」、「兩岸永遠是一家人」這種弄臣才會講的話都用了,不生氣真的很難。

但如果換個角度想,這種噁到極致的宣言,會不會其實是某種程度的抗議?意思是我極盡所能寫你想聽的話,但其實內容明眼人看起來就是那麼不可思議以及不合實情,所以可以解讀為一種賭氣的宣言?好吧也許是我一廂情願。

我的藝人朋友也經常遇到這種問題,昨天他才跟我說他跟中國的製片高層談話的時候聽到對方說「台灣省」的時候拳頭都硬了,但也不能怎樣。

做人真的很難,在中國當台灣藝人更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