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子弟兵 謝長廷:盼在日接待首位市長是姚文智

2018年08月3日 19:12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在台北市為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及27名市議員參選人授旗,之前一直未替子弟兵助選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晚間特別以錄影方式聲援姚文智。他表示,自己駐日2年還沒接待過台北市長,希望他第一個接待的,就是姚文智。

蔡英文的授旗典禮晚間巡迴到台北市,由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及前立委謝欣霓主持,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國策顧問黃承國、立委蘇治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都到場支持,大批支持者、里長也都到場聲援。

而在主持人介紹有「神祕嘉賓」到場時,沒想到是謝長廷以錄影方式聲援,這也是他首度為子弟兵姚文智輔選。謝長廷笑說,他在當立委時,有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時一定會講「革命是艱難的」,但該名院長鄉音很重,讓他一直很疑慮,為何「狗命是撿來的」。

▲▼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姚文智。(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長廷表示,比革命更艱難的就是改革,改革會有很多反對、誤解,但對下一代是對的,歷史會還民進黨公道,但選舉要來了,等不到歷史還公道。他認為,如果在台北能得到支持,全台灣都可能得到支持。

他也,姚文智曾說台北要當全國領頭羊,走向世界,引進世界商機,讓人民更幸福,「我完全支持」,希望有能力的姚文智能當台北市長,推動國際交流,也包括跟日本的交流。謝長廷說,自己駐日2年還沒接待過台北市長,希望第一個接待的就是姚文智,因此選舉要力拼,向選民訴求改革是必要的、公道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