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紀政蔣時代3度以「台灣」出賽奧運 盼現代選手能再享榮譽

▲▼紀政及綠委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紀政支持「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圖/記者翁嫆琄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紀政在3日在鄭弘儀《寶島聯播網》廣播節目上,談到支持「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的動機,就是希望接下來台灣的運動員,能夠在國際賽事上,跟他在蔣中正時代一樣以「台灣」名義抬頭挺胸的出賽,享受這份榮譽感。

「我的考量非常簡單,我參加過1960、1964、1968的3屆奧運,當時要不是有蔣中正總統的首肯,我們怎麼可能以台灣的名義出賽。」紀政繼續說道,「可能我有過這樣的歷史,我當年在世界各地比賽,都能抬頭挺胸感受這項榮譽感,如果這次公投成功的話,未來我們的選手,就能跟我一樣被以『台灣』介紹出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政所支持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日前惹怒中國,台中市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也因次被剝奪,但紀政仍繼續推動公投。

紀政在節目上還透露,之前每週大概是收到180份公投連署,但在東亞青年運動會事件過後的第二天就收到2000多份連署,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他們。

鄭弘儀不只與紀政談到台灣正名行動,還聊到紀政的奮鬥史。紀政透露,他們家也是228受害者,在3歲半的時候父親因參與228事件幫忙運送武器遭國民黨逮捕,他也在那時被送去當童養媳,直到9歲多才回到原生家庭,在這之後發奮最後才成為田徑選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