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戀愛..陳奕迅:男友只差1字 「牛沒草就回來了」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陳奕迅(Eason)3日在香港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續約待了13年的環球唱片,直說「環球有它的魅力。」女兒陳康堤今年13歲,先前他曾擔心女兒有一天會覺得爸爸不好玩,被問若女兒交男友如何反應?陳奕迅態度開放,但關於女兒的私領域不會特別問,「她覺得要公開交代的就會說,她也沒必要公開交代,包括我。」更以「面斥不雅」4字總結自己的教育理念。

▲▼陳奕迅續約記者會,新人郭偉亮             。(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續約記者會。(圖/環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女兒的戀愛,陳奕迅說不是很清楚,「男朋友跟朋友只差一個字,應該說有心動都正常,可能青春期有很多朋友,她是有男性的朋友啊。」他說自己不會特別過問,舉例廣東話的「面斥不雅」,意指許多道理對方不必說出口,自己就明白。對於女兒的教育亦同,許多話不說卻心照不宣,「不用講出來就該知道的規矩,但我覺得香港是越來越失去這個了,還要問到底,但其實大家心裡都知道。」自己的教育理念,是尊重女兒的「不想說」,笑說是放牛吃草,「沒草了就會回來了。」也稱讚女兒靦腆、害羞,是很單純又善良的小女生。

▲▼陳奕迅續約記者會,新人郭偉亮             。(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記者會上,10位舞者跳舞進場。(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上月27日剛過生日,當時一家三口到日本旅遊慶祝,以往不太買東西的他,這次買了些碗盤等生活用品,說起特別的禮物,女兒送了他一張手寫卡片,讓他十分感動,「這是我們的慣例,好像都是一個節日、習俗一樣,都會寫卡片給我,可能沒收到就會哭。」他將女兒歷年來的手寫卡片收在一個神秘的地方,沒事就拿出來看,說起生日願望,他許下在場的人身體健康、平安。

陳奕迅女兒陳康堤。(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陳奕迅女兒(右)今年13歲。(圖/翻攝新浪娛樂微博)

陳奕迅續約待了13年的環球,記者會開始,10位以外國貴族宮廷打扮的舞者以華爾滋舞步登場,接著陳奕迅從舞台後方出場。他出道至今發過89張專輯,實體及數位專輯銷量超過2千萬張,大型個人巡演超過300張,全球踏足城市超過80個,更剛剛三度拿下金曲歌王獎座。

他也說,可能是環球有個魅力,讓譚詠麟、張學友都沒換過,這次他帶著公司EAS Music的旗下新人郭偉亮加入環球唱片,並非因新人而決定續約,「我跟環球關係沒變,但在我的人生當中,有些新的火花要負責任,會更加倍地去努力、支持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