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體委員無異議 國民黨考紀會57字開鍘林為洲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反擊失敗。(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面對新竹縣選情分裂,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日前已開除林為洲黨籍,國民黨中央考紀會3日也做出決議,並發出57字指出,「經過中央考紀會充分討論審查後,全體委員無異議通過新竹縣委員會之建議處分,予以開除林為洲之黨籍;後續依相關規定處理」。消息出來之後,林為洲手機一直呈現關機狀態,無法得知回應。

國民黨新竹縣最後提名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林為洲始終不服,他強調參選到底還屢屢公布民調,最終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決議開除黨籍,趁著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開會審查,他也遞出5頁共三大面向的答辯書,內文強調,黨更改提名辦法是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更影響按照遊戲規則走的同志權益,還說他過去的忍讓造成了本人之權益受損,對於黨或是他皆是全輸的局面。

只不過林為洲的反擊無效,考紀會會中決議開除林為洲黨籍 ,會後並發出新聞討指出,有關新竹縣黨部移送林為洲之考紀案,中國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決議,「經過中央考紀會充分討論審查後,全體委員無異議通過新竹縣委員會之建議處分,予以開除林為洲之黨籍;後續依相關規定處理」,一共57字,宣告與林為洲分道揚鑣。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撤銷黨籍後得3年才可申請回復,開除黨籍則需6年,申請回復必須要一年之後才能參加黨內初選。

據了解,考紀會今天開會,就是要趕在下週的中常會通過,只是近日國民黨走的是輔選版本的行動中常會,基本上不處理議案,如果考紀會有任何決定,將交由行管會調配。

對於趕著將林為洲開鍘的說法,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強調,一切尊重考紀委員會的處理與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