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目標再戰東京奧運 將轉投澳超墨爾本勝利

2018年08月3日 18:42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日本名將本田圭佑在「藍武士」遭比利時絕殺無緣8強後,悲情告別世界盃賽場,已經32歲的他自知沒辦法再戰4年後的卡達世界盃,曾因此萌生退意,但《朝日新聞》2日報導,這位32歲中場球星表態想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來延續登上世界第1的夢想。

「藍武士」在俄羅斯世界盃展現強大韌性,從最被看衰的隊伍一路打進16強,甚至16強賽對比利時還跌破眾人眼鏡率先取得2個進球,可惜下半場被連灌3球,包括補時階段的絕殺,8強夢依舊沒能實現;連續3屆代表日本出征世界盃的本田圭佑明確表示,這是自己最終的世界盃之旅,但未表明是否繼續征戰賽場。

不過本田圭佑近日打破沉默,他以挑戰2年後的東京奧運為目標,「我一直以來都想當一名挑戰者,挑戰方式就是要爭取世界第1,如今我已經無法再征戰世界盃,剩下奧運這個舞台。」

2年後的奧運,成了本田圭佑延續夢想與現役資格的一條出路,他也會以此目標繼續鍛鍊自己;奧運足球賽參賽球員全都是23歲以下,但一隊能有3位超齡球員。過去本田曾參與2008年的北京奧運,但日本隊3戰全敗收場。

近日《goal.com》也披露,本田圭佑即將成為澳超墨爾本勝利的一員,雙方預計簽下1年290萬美元的合約,他也在推特上寫道,「我已經找到新目標,決定繼續踢球,很快我就會決定到哪一支球隊。」

《朝日新聞》則報導,本田圭佑表示確實有澳超球隊送出邀約,但還在交涉中,最終結果請大家再等等。

▲日本本田圭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心碎告別世界盃賽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