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爆料「冷酷爸爸」賈伯斯 臨終前嫌她:聞起來像廁所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伯斯女兒出書爆料,父親私下與她相處的一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女兒麗莎(Lisa Brennan-Jobs)將於9月出書,內容講述她與父親之間難解又疏離的父女關係。她除了多年被拒絕承認是親生女兒,在成長的過程中,也多次被對方殘忍的話語而心靈受傷,對方曾直接告訴她,「你什麼都不會得到」,還嫌棄她聞起來像廁所味。

40歲的麗莎在9月4日即將出版的回憶錄Small Fry中,節錄許多與父親有關的傷心回憶,她認為自己對父親而言,是一個讓對方感到羞恥的人生汙點,「因為我的故事不符合他品牌所要的偉大與高尚形象,我的存在似乎破壞了他的名聲,但對我而言卻正好相反,我離他愈近,我的羞愧感就愈少,他是世界的一部分,能加速為我帶來光明。」

麗莎雖然是賈伯斯與女友布倫南(Chrisann Brennan)所生的女兒,但出生後賈伯斯一直不承認他是生父,直到1980年被逼接受親子鑑定才開始支付贍養費,父女間漸漸有了互動,3歲第一次見會時,父親只是冷冷地告訴她,「我是你的父親,是你所知道最重要的人之一。」

麗莎一直覺得自己與父親間無法擁有正常的父女關係,她只是想更親近對方,回憶小時候曾聽到父親說,保時捷若是發現刮傷,就會立即換新的,她好奇詢問不要的保時捷能否給她時,立即遭到無情回應,「你不會得到任何東西,明白了嗎?不會,你什麼都得不到。

這樣扭曲的關係就連長大後也是如此,麗莎在書中談到,在父親罹癌過世前3個月,她特地前去探望,在去之前她身上噴了玫瑰香的保濕噴霧,然而卻被賈伯斯嫌棄,「你聞起來像廁所」。

為了尋找自己與父親之間的關聯,她曾問賈伯斯,蘋果電腦Lisa Macintosh是否以她為名,但對方一直否認,直到她27歲,與父親一同在U2主唱波諾的別墅度假時,在波諾的詢問下才終於承認,她高興的告訴波諾,「這是他第一次說是,謝謝你的提問。」

▼賈伯斯當年曾不願意承認女兒麗莎的存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伯斯攝於1993年4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