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賽/中國媒體評小戴玻璃心 僅是「巡迴賽天后」

2018年08月3日 15:50

▲▼南京世錦賽,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以18:21、21:7、13:21敗給中國女將何冰嬌止步世錦賽8強。小戴4次參戰世錦賽都止步8強,先前在里約奧運表現也不佳,平時表現神勇一遇大賽就失常,讓中國媒體評論她為玻璃心。

本戰之前戴資穎碰上何冰嬌奪下6連勝,而且近3戰都用2局就拿下,在心理層面占有優勢。中國媒體認為何冰嬌很難在短時間內,提升到能擊敗戴資穎的水準。此外戴資穎決勝局出現不少失誤,被中媒認為沒有贏下大賽頂多就是一位「巡迴賽天后」。

中國也有網友戲稱戴資穎為「女版李宗偉」,李宗偉過去曾拿下3面奧運銀牌和4次世錦賽亞軍,也算是與球場上的悲情人物。不過戴資穎生涯還未能在世錦賽和奧運晉級到4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