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指針狂擺!陸「百慕達三角洲」迷魂凼 探險家迷失餓死

2018年08月3日 18:03

▲▼四川省瓦屋山風景。(圖/CFP)

▲四川省瓦屋山風景。(圖/CFP,下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中國版「百慕達三角洲」!據說在四川省洪雅縣瓦屋山頂的沼澤地帶上,存在一條「迷魂凼(音同盪,有水坑之意)」,由於地形相當複雜,讓許多探險家在裡面迷失,或是直接餓死,當地政府只好將其劃為「旅遊禁區」,防止遊客誤入迷魂凼。

綜合陸媒報導,瓦屋山位在四川眉山市洪雅縣的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內,據傳是中國道教創立發源地,在1993年被列為國家森林公園後,成為了觀光旅遊、探險考察之地,後來又建造了渡假村、酒店等設施,但卻有一個地方被列為「禁區」,那就是迷魂凼。

迷魂凼在瓦屋山的東南方,面積約1000畝,緯度約為北緯29度31分至29度34分之間,和百慕達三角洲、埃及金字塔的北緯30度類似,也就是外界常常稱呼的「死亡緯度」,所以被大陸地質工作者或探險家視為「陸地上的百慕達三角洲」。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曾經在2010年跟隨瓦屋山景區管委會進入迷魂凼,沿著山路徒步走一個多小時後,出現了一塊「禁止通行」的木牌。景區管委會的小李(化名)透露,迷魂凼以前是通往一個景點的必經之路,但常有遊客誤入迷魂凼,「我們就把這條路封了,從另一個方向開闢新路通向景點」。

報導指出,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一行人的手機訊號開始逐漸變弱,加上一旁高聳的大樹,讓這趟探險之旅增添不少神秘氣息。走到一處不起眼的樹叢旁,劉姓嚮導停止步伐詢問道,「這裡就是迷魂凼了,你們確定要進去嗎?」。據了解,原本迷魂凼還有一些小路可以提供行走,現在因為人煙稀少,所以小路被樹叢遮掩不見。

一行人做好準備後,從竹林間隙中鑽進迷魂凼,劉嚮導不斷提醒大家「小心腳下!有可能你踩下去的就是沼澤,掉下去就很難出來了」。走過大約10多公尺,發現手機、GPS完全沒了訊號,手錶裡的指針不停在左右搖擺,腳下堆滿了積雪,且滿佈青苔,導致有團員不慎滑倒,最終只好終止探險,一群人按照原路離開迷魂凼。

報導寫道,僅管沒有實現「前進100公尺」的目標,身處迷魂凼仍能清楚感受此地的不同。據了解,迷魂凼的成因有「八卦迷魂陣」、「磁場說」、「瘴氣說」和「幻視說」等4種說法,劉嚮導則認為,迷魂凼的地下磁場異常、動植物屍體在沼澤地腐爛而產生瘴氣,是迷魂凼深不可測的主要原因。最後景區管委會的相關負責人透露,景區正在考慮開放部分迷魂凼,成為新的探險旅遊景點。

▲▼四川省瓦屋山風景。(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