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中華台北是委屈 我們就是台灣!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因中國施壓而失去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針對「飛躍的羚羊」紀政以及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表示支持和聲援,他3日再呼籲各界響應8月11日、12日全國性連署活動志工招募,一同為台灣努力。

姚文智指出,中國主導撤銷台中市喪失東亞青運主辦權後,台灣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變得更加活絡,成長速度為先前的三、四倍,目前已突破11萬份,這正是台灣人的心聲,面對中國惡意打壓,我們會更加堅定立場。

根據現行公投法等規定,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應於8月29日送審前達到約28萬份的門檻,隨著時日逼近,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預計於8月11日、12日發起全國性連署活動,將在全台所有主要火車站門口及主要捷運站出口進行連署。目前正在積極招募志工加入,姚文智呼籲民眾在臉書搜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後援會」,報名加入活動志工行列,也希望各界響應全國連署活動,讓公投門檻達標,用行動回應國際社會,他歡迎大家相約到他的服務處參與連署。

姚文智認為,來自台灣的選手出國比賽,以「台灣隊」做為身份表現,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我們不接受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無理的壓迫。台灣的國際困境,每一個人必須嚴肅看待;東奧正名公投,每一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中華台北是委屈,我們有權利大聲爭取:『我們就是台灣!』」

他指出,在民主社會中,沒有人需要為了國家認同而道歉或受打壓,可惜從周子瑜到宋芸樺事件,看到的是中國企圖抹滅言論自由的基本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