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功堂主/《流行巨星:永不停歇》─流行樂版《名模大間諜》

▲《流行巨星:永不停歇》劇照(圖/翻攝自香功堂主臉書)

 ▲《流行巨星:永不停歇》劇照(圖/翻攝自香功堂主臉書)

《流行巨星:永不停歇》(Popstar: Never Stop Never Stopping)敘述主角康納與兩名好友組成偶像團體「潮潮男孩」,獲得巨大成功,然而名與利也傷害他們的友情,潮潮男孩最終走向解散命運;主唱康納脫隊單飛,專輯銷售一飛沖天,康納成為新一代樂壇巨星;怎料,第二張專輯立刻面臨單曲惡評、專輯滯銷、女友情變、新人歌手杭特聲勢更勝一籌、公關失誤導致康納在樂迷心目中的地位快速由紅翻黑等負面新聞,面對事業一落千丈好友紛紛離去,康納該如何重整混亂人生?

預告片:

Andy Samberg主演的《流行巨星:永不停歇》是流行音樂版的《名模大間諜》,同樣有數不清的樂壇明星客串搞笑,從魔力紅到大賈斯汀到亞瑟小子到五角再到麥可波頓,看得人眼花撩亂;它的劇情白爛爆笑,《流行巨星:永不停歇》沒有《名模大間諜》劇本的聰明,但影片對八卦新聞、對流行歌手裝心胸寬大、對無腦芭樂歌的諷刺還是相當到位;至於康納與潮潮男孩的兄弟情誼或是與杭特的瑜亮情結,其實就是《名模大間諜》裡,Derek和Hansel亦敵亦友關係的變形。

《流行巨星:永不停歇》的好看,一是歌曲不難聽,The Lonely Island(Andy Samberg等人組成的喜劇團體,不但出過專輯,而且專輯還賣得很不錯)很會寫搞笑歌詞與旋律芭樂的歌曲;二是演員清一色都是Andy Samberg過往常合作的喜劇班底,搭配起來默契就是好,而且看到《荒唐分局》(Brooklyn 99)的吉娜覺得好親切。

三是我喜歡Andy Samberg的喜劇氛圍,除了《流行巨星:永不停歇》外,Andy Samberg主演的《環藥房自行車賽》(Tour de Pharmacy)也非常好看,同樣巨星雲集也同樣走偽紀錄片風格,只是把劇情焦點擺在環法自行車大賽上。

最後,現在的喜劇片幹嘛一直露鳥啦!有傳聞說,《流行巨星:永不停歇》片中只有鳥沒有臉的露鳥俠,竟是本片製片及《好孕臨門》等片導演Judd Apatow。

好文推薦

香功堂主/快速回顧《不可能的任務》系列

香功堂主/《小偷家族》:維繫一家人的,究竟是什麼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香功堂主,熱愛電影的部落客,經營「香功堂」部落格與臉書粉專。本文轉載自香功堂主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