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空姐開補習班授課 前東家提告盜用教學軟體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一名肯姓空姐開補習班,卻因涉嫌盜用前東家的契約書與教學軟體,被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圖/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航空補習班「翱翔菁英」提告一名美女空姐,自立門戶開設另一家顧問公司,教授空服員課程,卻盜用課程契約及教學軟體。雖然空姐強調,契約書是公版,沒有盜用問題,但台北地檢署還是將她及其公司以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根據起訴內容,20多歲的肯姓空姐,僅有1年空服員經驗,2014年至2016年間,任職「翱翔菁英」補習班,教授空服員課程,協助報考各大航空公司空服員工作。

之後離職,肯女找來葉姓友人一同開設「藍鷹諮詢顧問公司」,同樣教授空服員課程,名義上葉男是負責人,實際上肯女是經營者。

不過2017年,翱翔菁英提告藍鷹及肯女違反《著作權法》,因他們發現,肯女拿給學生的教學契約,與他們的契約形式、內容幾乎一模一樣,該契約也非一般定型化契約,有盜用嫌疑。

另外,翱翔菁英委託廠商製作的教學軟體,竟也出現在藍鷹的課程中,質疑肯女離職時盜用契約書及軟體。不過肯女強調,軟體部分她坦承盜用,但契約書形式都是公開範本,沒有抄襲。

檢方則認為,契約書及教學軟體明顯都與所謂的範本不同,為翱翔菁英自製,因此肯女涉犯違反《著作權法》重製、改作罪嫌,將肯女與藍鷹公司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