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群體 個體數30年內減少90%

▲▼國王企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群體生活在法屬科雄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群個體數在30年內數量減少近90%,這群企鵝生活在法屬科雄島(Île aux Cochons),一直以來科學家都認為至少有50萬對企鵝在這群體中,但2016年時,研究人員坐直升機到島的上空時,發現數量明顯減少,觀察中間30年的衛星影像,發現島上的企鵝只剩下約6萬對。

科雄島地處非洲南端至南極洲間的印度洋上,研究團隊前一次到訪是在1982年,當時科學家預估島上企鵝的數量有50萬對,從那之後就沒有再算過企鵝的個體數,直到2016年才發現企鵝的數目減少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2年科羅島上的國王企鵝盛況。(圖/Henri Weimerskirch)

▲1982年科雄島上的國王企鵝盛況。(圖/Henri Weimerskirch)

法國西部希澤生態研究中心的魏默史科希(Henri Weimerskirch)博士說,「這對我們來說太驚訝了,也讓人非常沮喪」,研究團隊懷疑是氣候變遷導致島上的企鵝數目銳減,但自然資源、疾病和遷徙等競爭,也可能是企鵝數目減少的原因。

如果衛星影像的數量是正確的,這代表全球國王企鵝的數量少了非常多,科學家從來不認為這種企鵝瀕臨絕種,但現在很可能面臨絕種危機,魏默史科希說,1997年的聖嬰現象讓南印度洋的企鵝族群個體數都減少許多,但附近島上的企鵝數都很快地回升,因此研究人員認為科雄島也是一樣,但從衛星影像來看,島上的企鵝數顯然沒有恢復。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島上的個體數沒有恢復,魏默史科希說,可能是有寄生蟲或掠食者,也可能是這個島上存在激烈的資源競爭,「這值得進一步地調查,這是非常特殊的過程,我們要了解它為什麼和其他島嶼那麼地不同」。

關鍵字: 國王企鵝科雄島Île aux CochonsKing Pengu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