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現蹤!日本鹿兒島醫院爆感染8死 院方鞠躬道歉

▲▼ 日本鹿兒島大學醫院(Kagoshima University Hospital)。(圖/翻攝自臉書/Shinji Kubo)

▲ 日本鹿兒島大學醫院疑似爆發院內感染事件。(圖/翻攝自臉書/Shinji Kubo)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鹿兒島大學醫院(Kagoshima University Hospital)在過去2年的時間當中,有5名住院病患感染多重抗藥性的鮑氏不動桿菌,另外10人則被驗出類似細菌,至今共計8人死亡。院方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細節,而院長Shoji Natsugoe也親上火線表示,他會為死去病患的靈魂祈禱,並向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

鹿兒島大學醫院3日開記者會時表示,在15名被感染的患者當中,其中5人曾在去年4月至今年4月期間入院治療,其他10人則被驗出類似細菌。但院方並沒有透露8名死者的性別、年齡以及死亡時間,僅提到感染的情況主要是在加護病房(ICU)當中發生。

此外,院方也提到,在8名死者當中,有3名病患生前可能因為細菌感染,使得他們的病況惡化。

談及這起事件,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政府會考慮依據醫療相關法律來對醫院進行檢查。

據悉,鮑氏不動桿菌廣泛存在於土壤、水、食物等自然環境中,也能在人體皮膚表面上被發現,但若病患因抵抗力下降而被感染,會變得非常難治療,因為它對大多數現有的抗生素都有抗藥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