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擊退保時捷!藍寶堅尼Aventador SVJ再破紐柏林最速紀錄

 ▲Lamborghini以Aventador SVJ奪回紐柏林最速頭銜。(影/Lamborghini)

編輯/SC-R

德國跑車廠Porsche(保時捷)才在去年9月,以911 GT2 RS創下紐柏林賽道6分47秒3的單圈成績,刷新綠色地獄最速量產車紀錄,不過義大利超跑廠Lamborghini(藍寶堅尼)沒讓Porsche囂張太久,近期以火力更強的「大牛」Aventador SVJ,跑出6分44秒97的成績,重新稱霸綠色地獄。

▲大牛再次擊退保時捷!藍寶堅尼Aventador SVJ刷新紐柏林紀錄。(圖/翻攝自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以6分44秒9的單圈成績,刷新紐柏林最速量產車紀錄。(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由於先前Huracan Performante挑戰紐柏林時,被外界質疑影片似乎動過手腳,所以這回Lamborghini更加謹慎,為Aventador SVJ裝上內外攝影機、並搭配VBOX賽車紀錄器,而負責挑戰的駕駛,則是Lamborghini的御用試車手Marco Mapelli。

 ▲Aventador SVJ挑戰紐柏林北賽道完整影像。

雖然Marco一開始有點小小失誤,中間也曾分神調整車上設備,不過仍是輕鬆跑出比911 GT2 RS快上2秒多的成績,即使對上Nio EP9電動超跑的6分45秒9,也還是快上1秒,徹底展現Aventador SVJ的驚人實力。

▲大牛再次擊退保時捷!藍寶堅尼Aventador SVJ刷新紐柏林紀錄。(圖/翻攝自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的詳細規格尚未公布,預估馬力在759匹以上。(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目前Lamborghini尚未公布Aventador SVJ的詳細規格,傳聞指出其V12引擎可輸出759匹、甚至800匹馬力。透過最新的「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ALA)主動空力技術,可依據不同情況即時改變下壓力,同時車重也進一步降低,每匹馬力僅需推動1.98公斤,較SuperVeloce的2.03公斤還要低。

▲大牛再次擊退保時捷!藍寶堅尼Aventador SVJ刷新紐柏林紀錄。(圖/翻攝自Lamborghini)

▲全新的ALA主動空力科技,讓Aventador SVJ可隨不同路況改變下壓力。(圖/翻攝自Lamborghini)

除了車重外,Aventador SVJ的底盤也經過重新強化,同時換上更新的4驅系統與後輪轉向功能,帶來更犀利的過彎表現,搭配Pirelli(倍耐力)P Zero Corsa性能胎,也可選配更高階的P Zero Trofeo R競技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