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要賣2億支手機 未來主流大廠「最多3家」

▲▼華為手機。(圖/CFP)

▲華為在深圳舉辦Nova3手機新品發布會。(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繼國際調查機構IDC的報告指出,華為手機擠下Apple公司成為當季銷售量第二名,華為消費者業務7月31日發布半年報業績,上半年手機銷售總量為9500萬支。其中,大中華區同比增長37%、歐洲增長73%、亞太增長46%,美洲則增長52%。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原本希望今年能賣出1.8億支,但目前情況看來,全年應該能賣出2億支。

根據業績報告指出,華為上半年的公司銷售收入為325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營業利潤率為14%。目前全球註冊用戶超過4億,開發者數量超過45萬,預計開發者全年收益將比2017年增長100%。

這是華為消費者業務成立以來最好的業績表現,余承東說,「顯示出公司業務正保持穩健快速增長」、「憑藉技術創新,華為不斷為用戶創造新的價值,獲得了廣大消費者的認可。」

▲華為在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上展示雲科技。(圖/CFP)

▲華為在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上展示雲科技。(圖/CFP)

上半年業績指出,華為P20系列、Mate 10系列的全球發貨量都超過900萬支、nova系列發貨量同比增長60%、榮耀品牌奪大陸互聯網手機銷售額、銷售量雙冠;雲服務也覆蓋全球170多個國家。HilLink智能家居生態接入150多個品牌、共500多種產品,連接超過4億用戶;全球零售點超過5.3萬個,全球體驗店建成3.5千家。

另外,華為也在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AI)、大數據等新ICT領域持續創新,數據中心、企業園區、智簡網路、全閃存、eLTE和企業通信方案在政府、能源、交通、金融、製造等行業得到廣泛應用。

▲華為輕旗艦nova 3、nova 3i外觀比一比:P20系列的年輕版。(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輕旗艦nova 3、nova 3i外觀比一比:P20系列的年輕版。(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輕旗艦nova 3、nova 3i外觀比一比:P20系列的年輕版 。(圖/記者洪聖壹攝)

余承東說,「未來在中國市場我們會超過40%,在全球會超過30%,我們做的第一步是20%;3-5年後全球會超過30%的市場份額。但我們不是特別追求市場份額, 150美金以下的產品我們不做,這不是我們追求的方向,我們要追求用戶體驗和口碑,有質量的增長。」

另外,他也表示,全球手機品牌越來越集中,目前前五名廠商的市場就佔了全世界的70%,而其餘品牌在今年第二度出貨量會下滑20%,「未來主流玩家2-3家,競爭很殘酷,對華為來說不進則退,華為需要有好的產品,不然我們也會被淘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