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重罪沒境管「輕罪的卻要」 馬尾妹出庭律師抱怨

▲▼前立委蔡正元的妻子洪菱霙在友人及律師陪同下出庭,爭取解除三中案的限制出境出海處分。產後首度露面,看來恢復狀況良好。(圖/記者楊佩琪攝)

▲「馬尾妹」洪菱霙(墨鏡者)在友人及律師陪同下出庭,產後首度露面,看來恢復狀況良好。(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三中案讓前總統馬英九被依特別背信等罪起訴,但並未被限制出境出海。台北地方法院3日上午針對其他被告蔡正元妻子「馬尾妹」洪菱霙、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前銓敘部長張哲琛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出海部分開庭。洪菱霙的律師提出,為何馬英九沒有被境管,明明他被起訴的罪名比洪菱霙還重。

洪菱霙的委任律師蘇隆惠表示,洪菱霙被起訴的是刑度較輕的《刑法》背信、業務侵占及違反《商業會計法》事項,對比同案被告馬英九被起訴的,是刑度更重的《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馬英九沒有境管,舉重明輕的原則下,洪菱霙被控犯的都是輕罪,實在沒有必要限制出境出海。」

聽來似乎抱怨,平平都是被告,怎麼待遇差這麼多,引來法庭上一陣尷尬。不過對此,檢察官表示,此次開庭是針對洪、張、汪3人的解除境管問題,若法官認為,其餘同案被告也有限制出境的必要,請法官另外開庭審理,並依職權做出限制出境強制處分。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三中案」首開庭,也是洪菱霙產後首度在法庭上出現,看來身材復原狀況良好,面對記者提問則是不發一語。

委任律師表示,洪菱霙的小孩才7個月大,正是需要母親照顧的時間,父親又因大腸癌需要照護,根本不可能潛逃海外。至於檢方所說,洪菱霙的海外帳戶內尚有100萬美金未匯回,律師強調,因諮詢香港的銀行,表示一定要洪菱霙本人赴港簽名才能將款項匯出「我們很願意匯回來」,因此實有必要解除境管,好配合偵辦。

不過是否一定需要洪菱霙跑香港一趟才能匯款,法官也持保留態度,要求最起碼出示香港方匯款的相關作業程序證明,再重新審核是否解除境管的強制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