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攜手哈登保羅破壞力強 關鍵時刻能幫火箭

2018年08月3日 12:11

▲▼雷霆,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預計與火箭簽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10屆全明星前鋒安東尼(Camelo Anthony)已恢復自由身,預計與火箭簽下1年240萬美元的底薪合約,有人質疑他太黏球不適合休士頓的體系,但美國體育網站《Hoopshabit》專欄作家威金斯(Gavriel Wilkins)撰文提出了3個「甜瓜」與火箭很搭的理由,看好他在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身旁獲得更多得分機會,再現「關鍵殺手」本色。

34歲的安東尼上季例行賽出賽78場,僅繳出場均16.2分、5.8籃板和1.3助攻,與他昔日聯盟得分王的身手相距甚遠,不過美國體育網站《Hoopshabit》認為這位34歲前鋒將在休士頓再次證明自己,列出3個他適合火箭的理由,包括他和「燈泡連線」很合拍、他是關鍵時刻的殺手以及他還想證明自己。

和「燈泡連線」很搭
儘管安東尼上季場均命中率跌到生涯新低的4成04,但他在「無球」狀況下的表現還是不錯,今年季後賽對爵士完全熄火之前,他接球後瞬間投籃(catch-and-shoot)的命中率達到54.3%,同時他在弧頂和右側底角分別保有53.7%和60%的高效命中率。

「甜瓜」擁有持球單打的能力,但和哈登、保羅聯手出擊,將是他職業生涯迄今最美好的事。因為他不是主要的持球者,不會遭遇對手刻意的防守圍堵,進而得到更好的得分機會,還能獲得哈登或保羅切入後的分球,和攻防轉換下的弧頂三分機會。

甜瓜是聯盟最頂尖的關鍵時刻殺手
安東尼的防守一直為人詬病,但沒人會否認他是聯盟中極為出色的「關鍵先生」,自2003-04賽季開始,他已經16度在正規賽或延長賽最後5秒命中致勝球。

不過沒有人確定他到火箭後,是否會在比賽最後時刻被留在場上,但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可能會在比分膠著時派他上陣,他在關鍵時刻的投籃能力,將是火箭下季能否超越勇士的關鍵。

34歲的甜瓜還想證明自己
上季效力雷霆時,安東尼終於在睽違5年後再嘗季後賽滋味,但他個人狀態相當掙扎,包括場均得分、命中率、助攻次數、使用率和每48分鐘對勝利的貢獻度都創下新低。

在奧克拉荷馬時,他是球隊投籃的第2選擇,他自己也提過,他在訓練營的前一天才加入雷霆,當時隊友已經一起備戰了一段時間,光是要融入就花了不少時間。

上季一直沒能適應的他,新賽季有機會再次證明自己,如今他身邊的隊友將換成哈登、保羅,一切將變得更加簡單,他有可能會是火箭奪冠之路那塊還未找到的重要的拼圖。

▲雷霆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上季在雷霆投籃表現掙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