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教育小球員 團隊運動不肯犧牲「就改打網球或高爾夫」

2018年08月3日 21:34

▲詹姆斯再次砲轟川普分裂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教育自己大兒子隊友,要懂得在團隊運動犧牲奉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日前轉戰湖人隊的NBA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曾利用周末時間擔任客座教練,見證兒子小詹姆斯(Bronny James)所屬的北岸藍籌隊(The North Coast Blue Chips)在美國籃聯男童冠軍賽奪冠,期間詹姆斯也機會教育這些小球員,假如想打籃球卻不想犧牲,那不如去打網球或高爾夫,「你想從事團隊運動,必須犧牲一些東西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在NBA的休賽期間,詹姆斯除了維持個人訓練之外,也經常親自觀看兒子的比賽,化身客座教練,更用親身經驗勉勵兒子與他的小隊友們,解釋團隊合作在籃球中的重要性。

他在影片中說,「我們有些名人堂球員,以及一些頂尖球員也曾打過替補,甚至沒有出場時間,這並不意味你不夠出色。這些人進入NBA,卻沒法上場比賽,那代表他們很差嗎?可是那些人能進NBA,因為他們都曾是球星,其實他們只是扮演了一種角色,如果你不願接受這個角色,那你還是去打網球或是高爾夫吧,這樣一來,你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去做你想做的事了,可是你再也無法指責任何人,因為那些都是個人項目。」

詹姆斯並沒有因為小球員年僅15、16歲,便不認真看待籃球教育,無論這些教導青少年犧牲奉獻的話能被吸收多少,起碼他的出發點是明確的,在籃球場上不管是什麼角色都相當重要。最後,詹皇強調,「如果你想參加的是一項團隊運動,你便必須有犧牲才能有所得。

▼詹姆斯轉戰湖人。(圖/CFP)

▲詹姆斯轉戰湖人。(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