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謝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陸:民進黨挾洋自重令台海更緊張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強化台灣防衛能力、擴大聯合訓練、軍售及高級別軍事交流,我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強調會持續與美方聯繫。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只會造成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動盪,兩岸關係更加複雜嚴峻。」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8月2日通過716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案,法案第1257條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關部門協商,針對台灣軍隊,特別是後備軍力進行全面評估並提出建議,以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防授權法案通過後,我外交部對此表達了感謝,發言人李憲章說,「未來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完成立法程序,外交部會持續與相關部門聯繫溝通,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確保台海情勢穩定。」

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只會造成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動盪,兩岸關係更加複雜嚴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說,中方此前已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理念,不得放任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成法,更不得實施有關條款,以免給中美關係和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損害。」

耿爽還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國台辦指民進黨及蔡政府「挾洋自重」。(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林佳龍之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