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婆跌倒頭破!善心男跪馬路幫擦血...溫柔安慰:救護車快來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濟南市的街頭日前發生一幕溫暖善舉,一名年邁的阿婆走路不穩跌倒在地,頭都撞流血了,路過的好心青年廉志飛想都沒想,直接跪在地上幫忙止血,等待救援的同時,還不斷輕聲安撫阿婆,一旁的路人錄下影片上傳,引起網友瘋傳,許多人都稱讚他的行為真的太有愛心了。

▲▼大陸濟南男子看見路人阿婆跌倒,熱心跪在地上幫忙。(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看見阿婆跌倒,熱心跪在地上幫忙。(圖/翻攝自微博)


這件事發生在7月29日上午,濟南市玉函路與濟大路十字路口附近,這位阿婆走路的時候不小心跌倒了,頭也撞到流血,買菜用的推車還壓在小腿上,廉志飛趕緊上前幫忙,拿衛生紙擦拭血跡,跪在地上扶住阿婆的頭,一邊輕聲安撫,告訴疼痛不已的阿婆,救護車就快要來了,「你現在摔倒了,頭上有血,現在不能起來」。

另外,廉志飛還打電話聯絡了阿婆的家人,一旁許多路人看到這一幕,也加入助人的行列,醫護人員抵達之後,發現阿婆意識清醒,立刻將人送醫,讓這起意外暫時告一段落。但是,有路人發現,廉志飛沒有立刻離開現場,反而是把地上的沾血衛生紙撿起來,並清理了血跡,都收拾乾淨之後才離開。

▲▼大陸濟南男子看見路人阿婆跌倒,熱心跪在地上幫忙。(圖/翻攝自微博)

▲廉志飛還把現場收拾乾淨才離開。

33歲的廉志飛受訪時提到,當時他帶著孩子出外辦事,正好看到馬路上有一名老人躺著,也沒想太多就衝去幫忙,當時阿婆的意識有模糊,頭部流血,但是不知道傷口在哪邊,「她頭部都是血跡,所以只能把毛巾全部墊在下面,這樣保險點」,並覺得這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至於事後還親自打掃街道,廉志飛則說,這是因為不想給打掃的工人添麻煩。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當時廉志飛的孩子就在一旁,全程看著爸爸幫助別人,但是也不吵不鬧,許多人稱讚這是「最棒身教」。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廉志飛第一次熱心助人,他提到,之前也是看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原來是心臟病發,他趕緊幫老人找到了藥,親自扶著餵下,「事後老人和家屬給我送錦旗,我婉言謝絕了,我覺得這是應該做的,不需要感謝,換做別人也一樣」。

廉志飛還自嘲,自己就是個愛多管閒事的人,常有人問說要是被騙了怎麼辦,「我覺得吧,救人是件大事,我管不了那麼多」。這段溫暖的影片也被網友大量轉發,許多人稱讚,「小伙子好樣的」、「非常的好的榜樣」、「小伙積德必有厚報」、「好人一生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