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週救3隻!金門綠蠵龜連拉7天「大量塑膠袋」營養不良

▲金門綠蠵龜連拉7天「大量塑膠袋」營養不良。(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短短1週內竟發現3隻受困保育類綠蠵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人類若總是貪圖一時的方便,可能會導致自然界及其他生物無法挽回的遺憾!自7月26日起,金門縣政府已經在當週連續接獲3起綠蠵龜受困的通報事件,第1隻被發現的海龜收容至今,竟已連續7天排出大量的塑膠袋垃圾,營養狀況不佳,縣府也藉此呼籲全民正視海洋汙染問題,不要再任意危害海洋生物的健康及生命。

3隻海龜分別於7月26日、27日、31日,在料羅港內及塔山電廠海域中載浮載沉,經岸巡人員及熱心民眾發現後,隨即通報金門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協助打撈上岸,並將綠蠵龜暫時安置於水產試驗所。金門縣政府表示,根據往年紀錄,平均每年會發現1到2隻綠蠵龜,幾乎都是死亡個體,但這次卻在1週內連續出現3隻活體,實屬異常,將持續觀察了解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綠蠵龜連拉7天「大量塑膠袋」營養不良。(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綠蠵龜連拉7天「大量塑膠袋」。

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農林科科長鐘立偉表示,被發現的3隻綠蠵龜都不到10歲,其中第1隻海龜的肌酐酸值偏高,推測可能與背甲遭船槳打傷有關,不僅如此,自26日收容以來,牠已經連續7天排出大量塑膠袋,無法被自然界分解的塑膠垃圾,在藻類附著後外型極似海帶,海龜也可能因此誤食而無法消化,導致養分吸收不足,活動力下降;此外,由於該塑膠袋的材質較霧也較薄,研判可能是大陸塑膠袋的機率較高。

另外的第2、3隻綠蠵龜經檢查後,發現四肢腫脹,疑似有被咬傷的痕跡,且肝指數偏高,可能和住血吸蟲感染有關,營養狀況不佳,嚴重可能導致海龜擱淺或死亡。而第2隻海龜也在收容後的第6天才終於排便,但是排出來的竟是1條漁網繩,顯然垃圾汙染問題已經嚴重威脅到海洋生物的生存。

▲金門綠蠵龜連拉7天「大量塑膠袋」營養不良。(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3隻綠蠵龜在被發現時均有明顯活動力不佳的狀況。

縣府表示,3隻綠蠵龜經進一步檢查與治療,健康狀況趨於穩定,也恢復活力,但此次的狀況已經明顯表現出垃圾問題的嚴重性,希望人們可以更加關注環保議題,共同維護自然界的環境,並呼籲民眾或漁民,若有發現不尋常的海龜活動現象,請立即通報縣府處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金門綠蠵龜連拉7天「大量塑膠袋」營養不良。(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縣府認為在1週內連續發現3隻活體海龜「有些異常」,將持續觀察。

關鍵字: 金門綠蠵龜海龜環保塑膠袋海洋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