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芸樺國籍被改「90後中國女生」 陸網友翻牆驚呆:她也是可憐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宋芸樺因《西虹市首富》在大陸開始走紅,卻因為過去爽快回答「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被大陸網友接連砲轟,她2日在微博發文,「我是中國人,一個90後的中國女生,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發言掀起暴風討論,她的維基百科檔案國籍一度被改為中國,並寫道她自稱「一個90後中國女生。」

▲宋芸樺(圖/翻攝自微博)

▲▼宋芸樺因過去回答「最喜歡的國家 台灣」影片被挖出,2日在微博上道歉滅火。(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芸樺:我是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宋芸樺道歉聲明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她的維基百科檔案國籍也一度被改為中國,並在開頭介紹便寫道她自稱是「一個90後中國女生。」不過現在已改回。台灣網友對她的聲明大多表示不滿和氣憤,在微博則是有不同聲音,有人認為她是為賺錢低頭,也有大陸表示,在翻牆看她的臉書和Instagram帳號後,才發現「原來台灣人是這樣想」,感覺頗為震驚。

▲▼《猛蟲過江》宋芸樺。(圖/群星瑞智提供)

▲▼宋芸樺臉書和Instagram被網友留言灌爆,(圖/群星瑞智提供、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宋芸樺臉書粉絲團人數狂掉。(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有大陸網友翻牆到Instagram和臉書,看到台灣網友留言責罵,忍不住截圖上傳微博:「這就是臺灣的主流輿論,臺灣年輕人的觀點。」也有人認為她很可憐,「道歉也不行,不說話也不行,道歉是違心為了圈錢,不道歉就是台獨...硬生生把宋芸樺逼得裡外不是人。」

【宋芸樺微博全文】

近日受到大家的一些關注,我心裡很是觸動。我是中國人,一個90後的中國女生,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對以往快閃提問中的不過腦也深感抱歉。這幾年也是因為大家的喜歡,才有機會在祖國大陸工作。不同城市的歷史文化與風土人情深深吸引著我,而越瞭解,就越對自己的國家充滿崇敬與熱愛之情。台灣是我出生的地方、祖國大陸是我夢想實現的地方,特別是國家今年出的惠台政策,給了我更多的發展空間和學習的機會。很多事情我還在學習,任何問題我也虛心受教,接受大家的批評和監督,身為中國人我感到自豪,我熱愛我的家鄉,熱愛我的祖國,海峽兩岸永遠是一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