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芸樺道歉兩難「足以賠到破產」!業界人士揭關鍵內幕

2018年08月3日 09:20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藝人宋芸樺2日晚間公開聲明「我是中國人」,現在遭到台、陸網友砲轟,臉書以每10分鐘100人的速度退讚。消息傳入圈內人耳裡,多數看了相當不忍心,長期在兩岸影視圈工作的業界人士A向《ETtoday看電影》分析原因,其實跟合約有關,「她不出來講的話,這輩子有可能賠不完了,只是那個聲明實在太爛了!」

►點我看更多【宋芸樺事件】相關新聞

▲▼宋芸樺。(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業界人士為宋芸樺心疼,直言她有不得已之處,肯定現在在哭。(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宋芸樺出道演出《等一個人咖啡》、《我的少女時代》在台破億,後來2年沒有主演作品,去年底才繳出《帶我去月球》,但票房不理想。她轉戰大陸主演《猛蟲過江》、《西虹市首富》,片酬直接從台幣換成人民幣,暴增5倍,後者上映7天票房15.48億人民幣(約70億台幣),事業總算再度起飛。

▲宋芸樺(圖/翻攝自微博)

▲宋芸樺2年前訪問影片被翻出。(圖/翻攝自微博)

然而宋芸樺2年前爽快回答「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訪問影片被翻出,惹怒大陸網友,讓她發文表態「我是中國人」、「祖國大陸是我實現夢想的地方」。業界人士A表示:「為她心疼,她現在肯定在哭,2年空窗好不容易再爬起來,現在遇到這件事。」另一位業界人士B表示:「那不太可能是她寫的,肯定出於兩難。」

▲▼宋芸樺:我是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宋芸樺聲明震撼演藝圈。(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兩難?業界人士不約而同表示,跟合約有關,一部電影耗資億萬成本,大陸製作方為避免演員因涉毒、性侵或遭舉報台獨,導致不能上映,近年來拍片前演員必須在合約中註明責任。宋芸樺即使看重台灣市場,但是《西虹市首富》才上映第7天,影響層面不只她自己,更包含投資人回收、其他演員的未來,甚至是整個經紀公司的營運。

▲▼宋芸樺臉書粉絲團人數狂掉。(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翻攝自宋芸樺微博)

▲宋芸樺臉書粉絲團掀退讚潮,現已跌破100萬。(圖/翻攝自宋芸樺臉書)

►點我看更多【宋芸樺事件】相關新聞

業界人士A感嘆:「她不出來講的話,這輩子不用在大陸工作了!」B表示:「如果《西虹市首富》票房被影響,她賠不完了,肯定被告到破產!」C不諱言,此舉形同放棄台灣市場,「可以理解她,只是方式完全不對,聲明實在太爛了!」D補充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說過必留下紀錄,凡遇上「特殊的國與國關係」, 本來只是一件簡單的事也變得複雜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