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宿舍突傳限時供熱水!學生怒「教職員呢」 學務長:暸解中

▲▼中正大學學生宿舍研擬實施熱水限制。(圖/翻攝自中正大學學生會粉專)
▲中正大學研擬實施學生宿舍限制熱水供應時段。(圖/翻攝自中正大學學生會粉專,下同)

生活中心/記者吳定軒

中正大學學生會粉專2日指出,校方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預計在校內學生宿舍實施「限制時段供應熱水」,引發許多學生的不滿。學生會也在粉專上號召學生一同捍衛使用熱水的權利,引起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更有人留言表示,「如果要節能減碳,教職員工宿舍是否更該以身作則先限制熱水?」

據了解,限制熱水供應是一項為期一整年的計畫,並會依照季節更改停用熱水的時段,以9-11月為例,每日的上午8時至下午6時學生將面臨無熱水可用的狀況,但這項計畫目前還在研擬,還沒有詳細的方案。

學生會在粉專表示,他們將與校方的承辦人員在7日舉行會談,討論宿舍區限水的相關事項,希望能邀請關心此事的同學共同參與,一同捍衛使用熱水的權利。據悉,中正大學的學生宿舍電費是採使用者付費的方式,在學期前每個人先預繳1500元,並在學期結束後多退少補。

▲▼中正大學學生宿舍研擬實施熱水限制。(圖/翻攝自中正大學學生會粉專)
▲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在討論串中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也引來許多學生與校友的關注,有學生表示,「又不是不付電費 憑什麼不讓人洗啊?」、「認真覺得這個理由超級爛的,節能減碳有其他方法」、「學校為了省錢真的無所不用其極」、「不要辦學,整所學校關起來最省」、「教職員工宿舍是否更該以身作則先限制熱水?」

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也在討論串中留言表示,學務處正在查證及暸解中,會速掌握全貌,向全校說明,若有進一步明確訊息,會請業管單位詳細完整說明,「我不相信學校會刻意讓學生沒有熱水可用。」

記者也私訊學生會粉專試圖詢問詳細內容,但至截稿前尚未取得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