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家族真命苦2 辛苦過後的果實總是甘甜 

文/賴賴

▲▼ 家族真命苦2。(圖/yahoo)

瘋言瘋語:

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劇本,屬於老人關懷的內涵,但過程充滿人情味,有別於過去只在家庭中糾結,比較像鄉土劇,而這次在於退休年齡70歲以上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宿命,並非老年無成就或經濟狀況差便是壞人,有許多是壞運氣的好人,端正了社會價值,教育了膚淺的資本主義觀感,也為這些終身工作的基層人員揚眉吐氣,他們也許才是真正愛國的英雄,劇本非常有意義,劇情流暢無冷場,整體感是好看的。

很棒的劇本結構,再次感受到山田洋次導演的魅力,樸實卻鏗鏘有力,一個花花公子很可能是因為他有情有義,而終日與家人吵吵鬧鬧卻是一種幸福,孤獨也不見得可憐,老天爺自有安排,而孤獨過世的國家安排,也有了漂亮的介紹,改變了部分不喜歡參加葬禮的觀感和意義,真的很棒很精采。

非常推薦。

片  名:家族真命苦2
英文名稱:What a Wonderful Fmaily! 2

類  型:溫馨/家庭、喜劇
上映日期:2018-08-03
片  長:114分鐘
導  演:山田洋次(Yoji Yamada)
演  員:橋爪功(Isao Hashizume) 、 吉行和子(Kazuko Yoshiyuki) 、 西村雅彦(Masahiko Nishimura) 、 夏川结衣(Yui Natsukawa) 、 中嶋朋子(Tomoka Nakajima) 、妻夫木聰(Satoshi Tsumabuki) 、 蒼井優(Yu Aoi)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悲劇在明天必定會化為一場喜劇!

平田周造(橋爪功 飾)與妻子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老年離婚」鬧劇後的數年,周造日常生活中沉浸於開車外出的小小樂趣,但當車子常出現因碰撞而產生的凹痕後,家人們也開始擔心周造高齡駕駛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計畫讓周造自己繳回駕照。但為了說服頑固的周造,家人們彼此推託都不想主動去接近周造,察覺家人們的想法後周造勃然大怒,平田家再次蒙上不安的氛圍。

某日,趁富子去旅行時,享受久違的單身生活的周造,與喜歡的居酒店女老闆娘開車出遊,途中意外遇到了高中同學丸山,但沒想到後來卻發生了交通意外……

▲▼ 家族真命苦2。(圖/yahoo)

▲這個問題阿公是家族中的頭痛人物。

▲▼ 家族真命苦2。(圖/yahoo)

▲小兒子和媳婦扛顏值票房。

▲▼ 家族真命苦2。(圖/yahoo)

▲三個高中足球隊,老年相聚倍感溫暖,卻每個人都有著不同際遇。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