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女鼻水流不停! 三伏貼貼1小時「跟過敏說掰掰」

▲小六女貼上貼布治療後大幅改善過敏狀況。(圖/豐原醫院提供)

▲小六女貼上貼布治療後大幅改善過敏狀況。(圖/豐原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潮熱季到來,很多過敏性鼻炎或是氣喘患者都會在這個季節發作,一位小六的小女生,這幾個禮拜常常因為鼻子過敏,出現喘、流鼻涕症狀,媽媽特地帶女兒到中醫科治療,沒想到在診間貼完1小時後,當天晚上女兒的過敏症狀有許多的改善。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林煥欽表示,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的人,體質比較虛寒,三伏貼的藥物較腥熱,有活絡氣血經脈、怯寒,改善氣喘、過敏性鼻炎,一般三伏貼會做成藥餅,現在改為藥膏,效果好以外也比較服貼。

這位小六生有過敏性鼻炎,貼的位置就在臉頰兩側,約貼30分鐘,減少臉上皮膚刺激,另外在背部的大椎、心俞、肺俞、腎俞等穴位,可以治療咳嗽、過敏性鼻炎,貼約1小時,甚至在腎氣的位置貼4塊三伏貼,除了治療過敏性鼻炎,還有轉骨長高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媽媽說,女兒從小有過敏體質,只要過敏發作就會一直喘,就診當晚因為過敏一直喘,想說朋友曾說過貼三伏貼改善她的體質,當晚帶女兒到中醫試試三伏貼,在診間貼完1小時候後回家,女兒的症狀竟然好了不少,特別帶女兒再繼續敷貼第二次。

林煥欽進一步說明,今年的三伏天分別為國曆7月17日、7月27日及8月16日,這段期間正值天氣最熱的時候,藥物容易滲入皮膚,達到功效,7月沒跟上三伏貼腳步的民眾,還可以把握8月16日這一天。即便錯過這三天,民眾還是可以選擇今年夏天的任何一天貼,只要每年貼至少3次,連續敷貼3年,一樣有改善過敏性鼻炎、氣喘等功效,但感冒、發燒、孕婦、1歲以下嬰兒、有皮膚過敏者就不適和敷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