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擺脫小腹婆!一張圖表看懂熱量...每餐少吃500大卡!

▲▼減肥,肚皮,小腹,健身,飢餓,飲食,節食。(圖/翻攝自pixabay)

▲女性容易囤脂肪在腹部。(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婦婆注意了!長期坐在辦公室工作,三餐飲食不正常,夏天想要嶄露身材,卻發現肚子裹著一團游泳圈怎麼辦?國民健康署的《女士營養手冊》中,教你從飲食、運動、心理健康三方面下手,讓你夏天也能健康減肥!

1. 飲食方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少吃開始,以「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為原則,三餐正常進食,均衡攝取各類食物;盡量不吃點心、零食、宵夜、含糖飲料;選用以蒸、煮、烤、滷等低油方式烹調的食物。

▲▼國健署飲食表格。(圖/翻攝自國健署網站)

每天減少攝取 500 大卡熱量或增加消耗 500 大卡熱量,則一週可減輕 0.5 公斤體重。

2. 運動方面

除了每週運動 150 分鐘,平常也要找機會多活動,例如看電視時可以做登階運動;當樓層不高時,爬樓梯代替坐電梯;上班或回家途中可以在前二站下公車,再走去目的地;假日的聚餐、唱 KTV 可以改成郊遊踏青、爬山活動。

▲減肥,瘦身,示意圖。(圖/pixabay)

▲養成運動的習慣。(圖/pixabay)

3. 心理方面

減重除了需要有行動力之外,減重之後的維持更需要信心及毅力,除了自己的改變,家人、朋友的生活習慣可能也需要調整。多和家人、朋友溝通,分享減重的經驗及互相監督勉勵,例如一起討論製作低熱量食物的食譜、外食時,如何吃的熱量低卻健康、有趣又有效的運動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