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4.7淺層震!中部超有感 氣象局:破碎帶地震3天內小心餘震

▲▼地牛大翻身!南投竹山21:38發生4.7地震 澎湖都有感搖晃。(圖/中央氣象局)

▲地牛大翻身!南投竹山21:38發生規模4.7地震,連澎湖都有感搖晃。(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雲林縣古坑今(2)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4.7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僅12.5公里,屬淺層地震,最大震度雲林古坑5級,雲林斗六、南投信義4級,嘉義縣番路、嘉義市、彰化員林、台中霧峰、台南佳里3級。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指出,該地區屬於破碎帶,過去就常會發生地震,甚至有密集性的地震序列,這次地震規模雖不算太大,但3天內仍要留意有規模3左右餘震發生。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晚間9時38分南投竹山發生4.7地震,地震深度12.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落在雲林古坑達5級,其次為雲林斗六、南投信義也有4級,嘉義縣番路、嘉義市、彰化員林、台中霧峰、台南佳里有3級。遠在花蓮、台東、新竹甚至跨海澎湖東吉島也都有感1級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牛大翻身!南投竹山21:38發生4.7地震 澎湖都有感搖晃。(圖/中央氣象局)

▲南投竹山21:38發生芮氏規模4.7淺層地震,3天內仍要小心餘震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這起地震震央位在南投竹山鎮,該地區屬孕震構造的破碎帶,過去就常發生地震,偶爾也會有密集性地震序列發生。上一次該地發生較大規模地震是在去年的11月22日及11月24日,分別是規模5.6及5.0,其地震特性是屬淺層地震,所以震度會很有感。

陳國昌說,今天發生的地震規模不算特別大,但3天內不排除仍會有餘震發生,約規模3左右,因該區都有定期在釋放地震能量,這是好事,民眾不用特別驚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