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投4.7震!台鐵急減速慢行 派員巡查路線、電車線

2018年08月2日 21:59

▲▼地震。(圖/NCDR)

▲南投晚間發生規模4.7地震。(圖/NCDR)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雲林縣古坑今(2)日21:39分發生芮氏規模4.7地震,台鐵通報,民雄=豐原(含集集線)、彰化(海線)=沙鹿間按4級規定辦理,民雄=新營間按3級規定辦理,已通知工、電單位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

根據台鐵規定,3級弱震(地震儀強度顯示為0~25GALS之間)發生時,地震儀發出警報,裝設有地震儀之車站立即以無線電通知接近車站的第一班列車立即減速至不超過60公里注意前進,車站並立即通知調度員與前後相鄰之車站,待路線安全無虞之後恢復正常行駛。

4級中震(地震儀強度顯示為25~80GALS之間)發生時,地震儀發出警報,裝設有地震儀之車站立即以無線電通知線上第一班接近車站之列車立即減速至不超過30公里注意前進,第二班以不超過60公里的速度注意前進,並立即通知調度員與相鄰之二個車站作相關處理,待路線安全無虞之後恢復正常行駛。

高鐵則指出,南投地震,並未影響高鐵營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