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賽/台將男女單、男雙闖8強 周天成對決石宇奇爭4強

2018年08月2日 19:43

▲▼南京世錦賽,林丹(左)、石宇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丹(左)敗給石宇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賽事明天(3日)將進入第五天,台將將有三組出戰8強賽,分別是女單戴資穎出戰地主何冰嬌、男單周天成對地主石宇奇、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對上日本金子祐樹(Yuki KANEKO)/井上拓斗(Takuto INOUE),其中戴資穎問鼎冠軍呼聲高。

戴資穎在前兩輪都以直落二的成績擊敗澳洲華裔陳煊渝與美國華裔張蓓雯後,是自自印尼大師賽起、歷經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到7月的印尼公開賽,已經連5站奪冠,目前已經締造了個人單打最佳的31連勝,8強賽的對手何冰嬌,雙方交手7次,戴資穎連拿6勝。

何冰嬌對於自己在8強賽就碰上手感火燙的球后戴資穎,最近一次被戴資穎直落二,還是在7月初的大馬公開賽,不過他說,「每次遇到戴資穎都挺開心的,但希望能夠在家鄉贏過戴資穎,早點遇到他也好,不然不一定有機會能交手。」雙方預計明天早上11點30分後對決。

▼周天成。

▲▼南京世錦賽,周天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球王李宗偉退賽後,而周天成8強賽的對手原先預估可能是「超級丹」林丹。不過中國隊本屆籤運不算佳,石宇奇和林丹2日就在16強賽對決,雙方曾經5次交手,世界排名第3的石宇奇拿下4勝有優勢,林丹雖然在第一局一開始取得領先,不過石宇奇立即反超拉開比數,以21比15先拿下;第二局石宇奇以21比9輕鬆直落二勝出。

周天成目前追平了自己兩屆世錦賽的最佳成績8強,而他和石宇奇曾兩度交手,分別在2017年超級系列賽年終賽及今年2月的印度公開賽都遭到直落二,其中印度公開賽對決的第一局原先周天成領先,石宇奇一直緊咬比數,周天成反遭趕上,18比21失掉首局:第二局周天成失誤變多加上體力下滑,最終以14比21遭到直落二,明天預計在中午12點30分後對決。

男雙部分,世界排名15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16強賽遇上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鮑伊/摩根森(Mathias Boe/Carsten Mogensen),終結對戰6連敗,以21比19、21比10順利挺進8強,也追平了男雙在世錦賽最佳的8強成績,8強賽將對上世界排名第7的金子祐樹/井上拓斗,要拼史上最佳,賽事則是安排在明天下午6點。

▼陳宏麟、王齊麟 。(圖/羽協提供)

▲▼   羽球陳宏麟、王齊麟          。(圖/羽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